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朴槿惠狱中对墙说胡话 看守所:无健康问题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2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自3月31日被关入京畿道仁旺市的首尔看守所以来,已经在看守所度过了一百多天,据媒体报道,有迹象显示她在拘留所的行为怪异。《韩国时报》报道,拘留所一名看守员发现朴槿惠坐在牢房内面壁时,用难以理解的语言喃喃自语。该名看守员认为她在祈祷,但所用语言既非韩语也非英语。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接受审讯

报道称,有迹象显示六十五岁的朴槿惠记忆力急退。当她在拘留所与她的律师及随员见面,似乎忘记了一名随员的姓名,而她与这名随员经常接触。有一次,当朴槿惠用餐后,在过了半小时便要求给她另一份餐。

出席庭审期间,当朴槿惠的律师柳荣夏与出庭作证的前文化部长刘震龙争论时,朴槿惠望着他们发笑。朴槿惠行为怪异令人怀疑她的精神状态出现问题,但部分人认为她只为博同情,好让她避过惩罚。朴槿惠因闺密干政丑闻遭国会弹核下台,正等候有关她被控贪污、滥权等罪名的判决。

韩国民众对朴健康关注升温

  由于朴槿惠的律师多次渲染其健康状况“不佳”,加之其最近数次以健康问题拒绝出庭,因此韩国社会对朴槿惠健康问题的关注持续升温。7月8日,有媒体甚至爆料朴槿惠在狱中“精神出现异常”,称其在接到饮食后的30分钟后又向看守所方面质问“为什么不给我饭”,并再次索要米饭。

朴的辩护律师蔡明星表示,一周四次开庭确实耗费体力,但朴槿惠并未说过自己心理上非常疲惫之类的话。首尔看守所方面也表示,朴槿惠被拘押期间寝食有规律,健康方面没有异常。针对最近有部分媒体宣称的朴槿惠“健康亮起红灯”的说法,朴的辩护律师和首尔看守所方面均予以否认。

  根据韩国SBS电视台11日的报道,针对外界传闻朴槿惠在狱中“不思饮食”,首尔看守所方面表示,朴槿惠最近确实不怎么吃看守所方面提供的饭菜,但是她主要以在看守所中能购买的苹果、甜瓜等应季水果和牛奶、豆浆、坚果为食,因此不存在饿肚子的现象。此外,朴槿惠还购买了维生素C等药品服用。

最近,朴槿惠还向狱方提出要求,说自己经常感到疲劳,要求输液,狱方满足了她的要求。首尔看守所方面强调,朴槿惠定期接受身体健康检查,目前其身体状况没有大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外界之所以一再有各种关于朴槿惠身体状况的流言蜚语传出,无非是朴槿惠的支持者试图制造同情舆论,是一种变相向法院施压的手段。

朴槿惠拘留所内左脚受伤 连续两日拒绝出席审判

朴槿惠与昔日闺蜜崔顺实

朴槿惠与昔日闺蜜崔顺实一同接受讯问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律师蔡某透露,继7月10日朴槿惠因左脚受伤拒绝出席庭审之后,11日再度以左脚受伤为由,拒绝出席庭审。因此,在7月11日于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进行的庭审中,外界原本期待的“30年闺蜜法庭对质”场面因为朴槿惠的缺席没有出现,法庭仅对崔顺实进行了庭审。在此之前,朴槿惠还以伤情为由缺席庭审,使得与三星实际掌控人李在镕对簿公堂的场面也未能上演。

目前,尚不清楚朴槿惠脚趾受伤的细节。

据悉,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韩国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韩联社称,考虑到朴槿惠的涉罪情节多达18项,而最长逮捕期限为6个月,法庭计划抓紧审理。从6月第三周起,朴槿惠每周四次出庭受审,在此之前是每周两三次。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法院原则上将于10月前后做出一审判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