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警方持续追踪章莹颖下落 嫌疑人14日出席听证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7月11日 1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11日电 综合报道,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美国男子克里斯滕森将在14日第三次前往伊利诺伊州厄巴纳联邦法院,出席章莹颖案的预审听证会。这次预审将决定是否有足够证据起诉被告。

  与此同时,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仍在寻找章莹颖的下落。调查人员指出,此前媒体报道章莹颖曾在小镇塞勒姆现身的消息可能有误。

  法庭两次拒绝保释请求

  26岁的章莹颖自6月9日失踪至今,监视器拍摄到她的最后身影是坐上了克里斯滕森的汽车。FBI探员在监听克里斯滕森期间听到他向友人表示自己绑架了章莹颖,因此将其逮捕。

  此前,法庭先后在7月3日和5日对克里斯滕森进行了两次聆讯,但后者始终保持沉默。在第二次聆讯中,检方展示了更多指向嫌犯犯罪事实的证据。

  证据显示,嫌犯曾参加为受害人守夜的活动,并表示受害人具有“理想的受害者的特质”。在为受害人守夜的活动当晚,嫌犯还打算选择其他人作为绑架对象。此外,嫌犯曾告知某位人士他的犯罪行为,并威胁其不许泄密。

  经过此次聆讯,法官裁定克里斯滕森“对社区造成危险以及具有逃逸的可能”,宣布正式审讯前,他将继续被羁押。这也是法院第二次拒绝克里斯滕森保释。

  嫌犯若罪成 会被判何种刑罚?

  由于目前仍未找到章莹颖的下落,案件仍被认定为绑架案,克里斯滕森最高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而如果检方掌握了嫌犯谋杀章莹颖的证据,以谋杀罪起诉克里斯滕森,罪名成立后他有被判处死刑的可能。

  报道称,虽然案发地伊利诺伊州已经废除了死刑,但有别于其他大多刑事案,目前此案正在联邦法院接受审理,而非伊利诺伊州法院。若此案在州法院审理,不论罪犯是否导致被害人死亡,其面临的最高的刑罚都是终生监禁。而在联邦法下,最高刑罚是死刑。若被害人没有死亡,最高刑罚则是终生监禁。

  在美国,刑事案件大多由州法院审理。少数涉及到“联邦问题”的刑事案会由联邦法院审理。而绑架案是一种特别的刑事案件,既可以是联邦刑事犯罪,也可以是州刑事犯罪。

  不过,不论是在州法院还是联邦法院,嫌疑人是否有罪,将在案件审理完成后由陪审团做出认定。陪审团须摒除媒体报道和社会舆论对自身判断的影响,公正地做出对嫌疑人是否有罪以及量刑的决定。

  章莹颖出现在塞勒姆?消息或有误

  另一方面,近日传出多位伊利诺伊州小镇塞勒姆居民曾看到疑似章莹颖的人在镇上出现的消息。塞勒姆警方10日就此表示,根据目前警方掌握的信息,该名女孩可能不是章莹颖。不过,这项调查还在做最后确认,近日会公布结果。

  根据此前报道,有塞勒姆居民称,章莹颖6月16日在当地出现,并沿路向人兜售首饰。部分民众甚至表示“百分之百确定”这个卖珠宝的女孩就是章莹颖。

  对于这一说法,美FBI也表示,消息的逻辑性和合理性有问题。FBI指出,章莹颖在失踪一周后,出现在距其最后现身地两个多小时车程的地方兜售首饰,却没有和任何家人联系,在情理上完全解释不通。FBI表示,他们会派探员进一步调查,但这也会分散警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