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通俄门”新爆料 “小特朗普”为获情报与俄律师会面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1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周五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会晤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回国,就因“通俄门”的新爆料而面临新的压力。

特朗普的长子

特朗普的长子

  美国《纽约时报》9日爆料说,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承认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跟一名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的俄罗斯律师会面”,而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获取希拉里的竞选情报。

  《纽约时报》9日援引三名白宫顾问的话报道说,“小特朗普”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与一名同俄罗斯政府有关联的俄罗斯女律师进行了会面,会面于去年6月9日在特朗普大厦进行,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和时任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也出席了那次会面。

  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这次会面也是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方面最早的一次私人会晤。报道称,小特朗普当时获得承诺可以拿到能够破坏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选情的情报。

  “小特朗普”在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承认,他确实曾与俄罗斯律师“纳塔利娅·维塞尼茨卡娅”会面。

  不过,“小特朗普”说:“那位女士表明,她握有关于俄罗斯一些人士资助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希拉里的情报,她的说法含糊不清,没有意义,也没有提供任何细节或支持其说法的资料。”

  特朗普律师团队的一名发言人9日称,特朗普对儿子与俄罗斯律师会面的事毫不知情,也没有参与那次会晤。有民主党人士表示,应该对所有参与会议的人展开彻查。

G20汉堡峰会期间美俄两国领导人会面

G20汉堡峰会期间美俄两国领导人会面

  7日,特朗普与普京在G20汉堡峰会期间进行了首次正式会晤,两人原定半小时的会晤进行了2小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透露,两人就外界关注的“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事交换了看法。

  美国情报界此前就发表报告称,非常有把握地认为去年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干扰美国大选并希望特朗普获胜。普京在G20峰会期间再次对此予以否认。

  小特朗普称愿意“分享所知”

“小特朗普”的推特

“小特朗普”的推特

  10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苏珊·柯林斯说,应该传唤“小特朗普”到国会作证。不久后,“小特朗普”就发推特说,他很高兴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分享他所知道的一切。不过目前,是否真的要传唤“小特朗普”作证?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还没有作出正式答复。

  而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0日说,“小特朗普”与俄罗斯律师会面一事“并无任何不妥之处”。

  俄方称对此毫不知情

  对于“小特朗普与俄罗斯律师会面”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10日的例行电话记者会上说,俄罗斯政府对此事毫不知情。

佩斯科夫

佩斯科夫

  在谈到这一消息时,佩斯科夫说,克里姆林宫根本不知道报道中提到的这位名叫“纳塔利娅·维塞尼茨卡娅”的律师是谁。

  此外,佩斯科夫还谈到了这两天受到媒体关注的俄美网络安全工作组的问题。他说,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谈中,两人没有就成立上述工作组作出承诺。双方只是表态称,已经准备好向这个方向努力。

  本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自己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商讨成立工作组,解决网络安全问题,这一表态立即招致美国共和党人的不满。据路透社报道,当天就在介绍这一情况的数小时后,特朗普本人又在其社交主页中解释称,他与普京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商讨,并不意味着他认为成立与此有关的工作组一事能够实现。

  延伸阅读

  “通俄门”相关情况

  特朗普就职以来,其竞选团队的“通俄门”事件不断发酵。从“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辞职,到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被特朗普解职后出席国会作证,再到如今现任司法部长塞申斯到国会作证,“通俄门”事件牵涉的人也越来越多。

  特朗普顾问弗林因“电话门”辞职。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弗林一直是特朗普的重要支持者,并于当年11月被选定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也就是国家安全顾问。2017年1月22日,弗林宣誓就职。但在2月13日,弗林上任仅三周,因在政权过渡期间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通电话时,谈论对俄制裁却对副总统隐瞒而被迫辞职。虽然弗林引咎辞职,他仍然是“通俄门”调查的重点对象。

  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遭解雇。随后的5月9日,特朗普突然解除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的职务,而科米当时正在主持联邦调查局关于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其中一项调查内容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串通、共谋。本月8日,科米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出席听证会,指责特朗普对他此前领导的“通俄门”调查施压。科米作证后,特朗普指责科米是泄密者,同时否认与俄罗斯串通,妨碍司法调查,并表示愿意宣誓作证。而目前已经有民主党人向特朗普发出到国会作证的邀请。

  现任司法部长被曝三次会面俄大使。科米在听证会上同时牵扯另一人,特朗普竞选团队核心成员、现任司法部长塞申斯。科米在听证会上透露,在去年大选期间,塞申斯与俄罗斯驻美大使除已被媒体披露的两次会面外,还有过“第三次会面”。塞申斯随后同意13日到国会参议院作证。

  特朗普考虑解雇特别检察官米勒?科米遭特朗普解职后,美国司法部任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罗伯特·米勒为特别检察官,负责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关系一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特朗普的一位友人12日在一个电视节目上表示,特朗普正在考虑要不要解雇特别检察官米勒。

  美“通俄门”事件牵涉的人越来越多,近日又被爆出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和负责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关系一案的特别检察官米勒牵涉其中,“通俄门”调查今后何去何从,仍然是待解之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