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国务卿将与沙特等4国外长讨论卡塔尔断交危机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11日 23: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开罗7月11日电(记者郑凯伦)埃及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称,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四国外长将于12日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沙特城市吉达会谈,讨论卡塔尔断交危机和反恐等议题。

  声明说,会谈将就打击恐怖主义、协调处理对卡塔尔关系两个问题展开讨论。

  蒂勒森10日起开始访问中东多国,斡旋卡塔尔断交危机。10日当天,他在科威特会见了科威特外交大臣谢赫萨巴赫·哈立德·萨巴赫和英国国家安全顾问马克·塞德威尔。三方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海湾国家“尽快控制危机,对话解决问题”。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

  本月5日,四国在开罗发表联合声明称,针对四国13点要求,卡塔尔做出的回复不能令人满意。对此,卡塔尔外交部表示遗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