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可可西里申遗成功 鼓浪屿申遗项目今晚将提交审议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8日 1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世界遗产大会目前正在波兰召开,昨天(7日),我国青海省可可西里通过终审,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评估报告中说,可可西里一望无垠,几乎没有受到现代人类活动的冲击,美景“令人赞叹不已”。至此,我国已拥有51处世界遗产。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中国申报的文化遗产项目“鼓浪屿”将提交大会审核。

  鼓浪屿提名世界文化遗产地遗产构成要素,包括51组代表性历史建筑及宅园、4组历史道路、7处代表性自然景观与2处代表性文化遗迹,它们与岛上现存的900余栋历史风貌建筑,共同构成了鼓浪屿自然有机的空间结构和内涵丰富的城市历史景观。

  自1844年厦门正式开埠,鼓浪屿作为一个窗口,见证了东西方文化碰撞、交融的过程,形成了当时中国社区设施最为完善、文化生活最为多元丰富的近代国际社区。鼓浪屿见证了清王朝晚期的中国在全球化早期浪潮冲击下步入近代化的曲折历程,是全球化早期阶段多元文化交流、碰撞与互鉴的典范。

   据悉,鼓浪屿于2008年启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2012年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2016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文物局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递交了鼓浪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文本,鼓浪屿正式成为我国2017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