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精准识别程序作假 江西广丰问责处理7名干部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7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3日下午,江西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7月3日下午,江西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桐畈镇人大主席兼高厅村第一书记许声旺、桐畈镇高厅村党支部书记许冬水贫困户识别程序弄虚作假、贫困对象识别不精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桐畈镇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祝灵文、副镇长谢颖把关不严,给予谢颖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祝灵文诫勉谈话;对桐畈镇党委书记严如彬、镇长朱康贵、区扶贫办主任李强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给予约谈。”日前,上饶市广丰区纪委通报了一起扶贫工作弄虚作假的问题。

  原来,6月24日上午,广丰区纪委收到群众举报信称,高厅村村干部不认真履职,杨某某等3户农户不符合条件被纳入贫困户。“扶贫工作,群众关注度高。群众举报的问题或许只是冰山一角,应对高厅村的扶贫工作进行全面核查,给村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该区纪委随即会同审计、扶贫办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当天中午就进驻高厅村,启动了全面核查工作。

  经过两天时间的入户核查、资料比对,以及找相关人员谈话、个别走访,发现高厅村在精准识别程序上作假,全村102户贫困户有10户是假贫困户,还有1户“真贫困”未被纳入贫困户。

  据了解,按照区里规定,“识别认定贫困户”是要经过“一访二会三榜四审”的程序,“两会”即:村民小组会议、村民代表大会。然而,高厅村5月12日在没有召开各村民小组评议会的情况下,直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确定贫困户对象名单。

  6月12日在接到桐畈镇里整改通知后的第二天,为了图省事,高厅村在党员代表会之后,将党员代表分三个片组召开精准识别座谈会。并特意制作了印有“村民小组贫困户民主评议会”内容的3条条幅,分别悬挂在3个片组会议会场,拍照上传至桐畈镇微信工作群,以表示已召开过村民小组民主评议会。

  “因为自已疏忽大意把关不严,对高厅村上传照片的真伪没有进行勘别,致使未能及时发现其中的错误。我愿意为自已的失误担责。”在调查谈话时,桐畈镇一位分管领导悔恨地说。

  6月26日,在厘清责任的基础上,广丰区委、区纪委决定,给予桐畈镇人大主席兼高厅村第一书记许声旺、高厅村党支部书记许冬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桐畈镇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祝灵文诫勉谈话、副镇长谢颖党内警告处分,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桐畈镇党委书记严如彬、镇长朱康贵、区扶贫办主任李强进行约谈。

  “我们出台《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划分了20种具体问责情形,这绝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动真格,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护航。”广丰区纪委负责人表示。

  从6月26日起,广丰区纪委牵头成立了23个督查组,采取“一对一负责”方式,分别对23个乡镇(街道)开展精准识别工作是否做到程序和步骤到位、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7月3日下午,在江西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坚决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建立并实行严格的责任制,明确主攻方向,细化工作任务,对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不力的,也要坚决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