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设佛堂抄经文做道场,这些落马官员为啥偏爱搞封建迷信?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6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1

  中央纪委通报:经查,王银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扰巡视和审计工作,对抗组织审查,拉拢腐蚀组工干部,大肆利用职权向其输送利益,信仰迷失,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笔者经过梳理发现,十八大后落马的官员中,搞迷信活动的不在少数。

1

  比如这位,宁夏自治区原副主席白雪山,有“塞上第一包工头”之称,因主政银川、吴忠(曾任银川市长、吴忠市委书记)期间一度大拆大建,被当地百姓称为“白拆”、“白推”。白雪山被曝痴迷风水,担任吴忠市委书记后曾力推吴忠市区北扩,使市区与黄河连为一体,还修建了中华黄河楼仿古建筑群。当地官员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其力推市区北扩的目的多半认为黄河是“龙贯宁夏”的主脉,搭上母亲河,能飞黄腾达。

  主政吴忠市时,白雪山还曾推进了市政府大楼和配套工程,为了不破坏风水,单是喷泉就改建了多次。

  为了永镇风水,白雪山还在市政府大楼正对的盛元广场中轴线上立了一个巨大的青铜鼎。

1

  李春城,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有媒体报道指出,李春城常请风水大师算命,还曾将家里老人坟墓迁往成都都江堰,聘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等花费千万元,其中四川“会展王”邓鸿出资约300万元。

1

  周本顺,十八大后又一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后首位被调查的现任省委书记。

  面对自身的不干不净,周本顺在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同时,寄望于鬼神的保佑,大搞迷信活动。周本顺在多处住所内,均摆设佛堂佛龛,每逢初一十五和相关佛教节日,都按时在家烧香拜佛。他见佛就拜,进庙就塞钱,甚至家里养的一只乌龟死后,还竟然专门为此手抄经文,连同乌龟一起下埋。

  一位廉政专家分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迷信,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理想信念“缺钙”,容易走入信风水、信神鬼的歧途;二是干部晋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无法预期前途时,转向求神拜佛。

  中央纪委机关报也曾刊文指出,“党员沉迷于宗教,实际上是在思想上、理论上、行动上与党分道扬镳。这样的党员,不应该再留在党内。”“党员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不仅事关党员个人的信仰问题,而且事关我们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