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中国红】遵义会议放光芒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15:43 A-A+

  央视网消息:

  遵义,一颗镶嵌在贵州高原北部的璀璨明珠。这里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革命实现历史转折的地方,这里因为“遵义会议”而彪炳史册。

  遵义,一片创造世界战争神话的神奇土地。翻开历史的长卷,四渡赤水、抢渡乌江,一条长征路线的“红飘带”串起一个个传奇故事,留下了无数珍贵的革命遗迹。

  回首当年,遵义会议的光辉照耀了中国革命成功转折、走向胜利的辉煌征程,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辈们在遵义的山山水水间艰苦征战留下的光辉足迹,已成为我们永恒的文化遗产;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遵义会议精神作为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必将发出明亮的光辉。

  红色故地的红色情结,促进了遵义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遵义市对遵义会议会址、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四渡赤水等红军当年的战斗遗址进行保护;仁怀、习水、赤水三县市联合打造的“四渡赤水”品牌,把丰厚富集、极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与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突破乌江”“四渡赤水”等重大历史事件结合起来,在全国率先发展红色旅游,形成了遵义市“长征文化旅游”品牌。2004年,遵义市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十大红色旅游基地之一。

  如今的遵义,红色文化蔚然成风,红色基因根植黔北,红色圣地璀璨夺目,遵义这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正逐步提升。

  红色是遵义的底色,是这座城市的底蕴所在。不曾忘怀的红色精神正在遵义这块土地上扩大、弥漫、延伸。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刘禛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