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军出动3艘军舰2架歼11驱离美舰 为领海主权中国能做更多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4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日,美国海军“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未向中国政府申请,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海军“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宿迁”号导弹护卫舰、“台山”号扫雷舰和两架歼-11B战斗机当即行动,对美舰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政府早在1996年5月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公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美方执意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挑衅,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趋缓降温。但“树欲静而风不止”,美方明知故犯、屡教不改,再次派军舰进入中国领海,所作所为严重损害双方战略互信,严重破坏中美两军关系发展的政治氛围,严重危及双方一线官兵的安全,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国防部称,中国军队将根据国家安全所受威胁的程度,强化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加大海空巡逻警戒力度,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洛阳”号导弹护卫舰

“洛阳”号导弹护卫舰

“洛阳”号导弹护卫舰(资料图)

2005年,中国海军一艘新型导弹护卫舰在上海下水,中央军委为其命名“洛阳号”。属北海舰队驱逐舰十支队,驻旅顺。

洛阳舰,排水量2300吨,是老洛阳舰的两倍多;舰长112米;装备多种武器,能够同时对海、陆、空目标进行打击,军舰的自动化程度很高。2006年,洛阳舰成功进行了单舰全训考核;先后顺利完成了“蓝鲸十号”、“0701跨辖区远航训练”、“砺剑2007”等一系列重大任务。

“宿迁”号导弹护卫舰

“宿迁”号导弹护卫舰(资料图)

“宿迁”号导弹护卫舰(资料图)

“宿迁”号导弹护卫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一代轻型护卫舰,舷号504,舰长89米,宽11米,满载排水量1300余吨。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航;单独或协同其它兵力执行反潜作战、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该舰长89米,宽11米,最高时速25节,装备三门火炮,两座“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装置,有反潜、反鱼雷武器以及直升机升降平台。舰上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可单独或协同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和水下舰艇。

"宿迁"号导弹护卫舰是海军056型护卫舰的第22艘舰,目前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驻泊于海军榆林基地。

“台山” 号扫雷舰

 “台山”号扫雷舰(资料图)

“台山”号扫雷舰(资料图)

弦号842, “台山” 号扫雷舰,2012年8月6日入列,属于081型 “涡池” 级新型扫雷舰,标准排水量1000吨,满载排水量1200吨。

歼-11B战斗机

 歼-11B战斗机,是中国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在引进前苏联/俄罗斯的苏-27SK后为提高航电系统效能而自行研制的第四代重型战斗机(国际标准)。在苏-27SK战机的设计基础上,换装了国产综合火控系统、全玻璃化座舱、四余度数字式电传操纵系统、涡扇10“太行”涡轮风扇发动机等核心部件。

歼-11B重型战斗机将成为中国空军未来执行远程空优作战的主力。(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