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综述:回望历史 共祝未来——中国驻多国使领馆和华侨华人举办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02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综述:回望历史 共祝未来——中国驻多国使领馆和华侨华人举办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新华社记者

  2017年7月1日,维多利亚港微风习习,香港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推动香港不断繁荣发展。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华侨华人组织近日纷纷举办招待会、座谈会和图片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回望历史,共祝未来。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并用图片向来宾展示了香港回归20年的美好发展历程。詹永新大使说,香港回归祖国,实现了中国各族人民的夙愿。今天,香港经济持续增长,社会保持稳定,国际影响日益扩大,有理由相信香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日前在首都巴拿马城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联欢晚会。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巴拿马总统顾问陈国基、拉美议会议长卡斯蒂略以及巴拿马友好人士、侨界和中资机构代表近千人出席了晚会。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在比勒陀利亚举行招待会。使馆临时代办李松说,实践证明,“一国两制”经得起历史检验,是保障香港回归后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展望未来,在“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下,香港将继续搭乘国家发展快车,继续发挥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作用,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动力。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上表示,香港与马来西亚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和人文往来,是中马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香港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中马关系发展发挥独特的促进作用。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马尼拉举行招待会。赵鉴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香港经济发展可圈可点,香港回归开创了香港繁荣发展新时代。“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巨大成功,是我们为人类社会制度探索贡献的“中国智慧”。

  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的庆回归20周年招待会上,总领事顾小杰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入,香港国际化地位将更加凸显。香港作为澳大利亚重要的经贸伙伴,始终与澳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双方合作不仅为香港带来更多机遇,更能为推动中澳关系发展发挥独特作用。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日前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新西兰议长戴维·卡特、新各界人士及当地华侨华人等百余人出席。王鲁彤大使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其“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地位越发巩固,经济发展保持平稳。目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进一步加强。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就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发表演讲,其演讲赢得与会者高度认同。他们认为,“一国两制”增强了香港开展国际贸易的灵活性,提升了各类商品和服务出口的便利性。作为全球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香港是联系中国和世界的桥梁之一。

  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在哥首都圣何塞举行庆祝活动。中国驻哥大使汤恒出席活动时致辞说,“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得到香港民众广泛认同和国际社会普遍赞誉。20年来,香港民主政制依法稳步推进,港人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更加广泛的自由。香港从祖国得到更为强劲的支持,也为中国同世界各国进行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纽带和桥梁作用。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办庆回归20周年招待会,并在现场精心布置了香港回归20周年主题图片展,吸引来宾们驻足观看。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致辞时说,香港回归20年来走过的道路具有开创性意义,收获的经验值得珍视。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庆回归20周年招待会上致辞说,香港回归以来在社会和经济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仍然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和充满活力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之一,为内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独特贡献。所有这些都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香港特区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代表林雪丽在招待会上说,因为拥有“一国两制”的优势,香港得到了最好的双重资源,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日益增强。未来,香港还将发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努力为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及全印华侨华人协会共同主办庆回归20周年座谈会和图片展。中国驻印使馆程广中公参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回归以来取得很大成就,香港国际交往空间更加宽广。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蔡志烽代总领事说,香港回归后的繁荣使加尔各答的华侨华人感受到骄傲和自豪,相信香港会越来越繁荣。

  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举行的招待会上,大使张汉晖说,20年来的事实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巨大成功,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香港回归后,其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更加巩固。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日前举行招待会,大使王福康同来宾们共同参观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并向来宾讲解香港回归历程、“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香港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对外交往、与祖国内地交流合作等情况。来宾们纷纷盛赞香港回归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共同祝愿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参与记者:刘学、赵熙、刘彤、袁梦晨、董成文、苏佳维、吴昊、宋聃、张小军、王丽丽、王晓郡、帅蓉、李明、周良、郭晨未、袁虹、苏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