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红旗飘扬 紫荆辉映——香港特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回归20周年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02日 17: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七月一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

  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摄

  晨曦初露,朝霞映在海面上,静谧的维多利亚港熠熠生辉,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终于来了。

  还不到6时,香港金紫荆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穿着制服的少年、挥着国旗和区旗的长者,还有早已架好了“长枪短炮”的中外记者,都在等待一个重要活动的开始: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是香港庆回归的传统活动之一,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人们对今年的升旗仪式更为期待。特区政府提早预告,参与人员加紧排练,准备观礼的各方人士几个月前就空出了今天的行程。“一定要来,必须得来!之前爸妈带我去北京天安门看过升旗仪式,好震撼,每一次看见国旗升起,都让我很激动。”来自制服团队的中学生小曾尽管感冒还是坚持参加,和同学们一样提前2个小时到达了广场。

  7时40分许,已有2400多人聚集在广场矗立的金紫荆雕塑周围。身着鲜红色上衣、白底红花旗袍的香港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出现在现场。她和丈夫一起径直走向前来观礼的群众,向他们招手问好,“希望大家生活好”“我们一起为香港奋斗”。人们欢呼起来,照相机咔咔作响。

  警察银乐队入场,三色制服的警察团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观礼的群众立时静了下来。升旗手站定位置,乐声响起,人们起立注目。拔萃男女书院组成的歌咏团在歌唱家林俊和邝励龄的领唱下开始献唱国歌,林郑月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及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驻港领事等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唱了起来,五星红旗、紫荆花区旗徐徐升起。

  此时,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直升机飞过,广场附近的轮船喷洒出绚丽的水花,特区政府纪律部队和飞行服务队分别从空中和海上敬礼。不远处,在维多利亚港湾巡游的100艘渔船缓缓驶过,船上“欢迎习主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基本法”的花牌多彩艳丽。

  升旗仪式结束后,不少观礼的群众迟迟不愿离去。他们看着高高飘扬的红旗,眼神里充满了憧憬。此刻的维多利亚港湾上空,天高云淡,已是艳阳高照。

  (本报香港7月1日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