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与“特式握手杀”交锋过的世界政要们 高手过招 谁能赢?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2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自有武术起,握手就是一种广为人知的友好礼仪。握手表示和的诚意,告诉对方你的手中没有兵器。目的在于表示一种信任、尊重、合作以及平等。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独特的握手方式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特朗普的握手,好像是一种进攻的行为。

  特朗普握手杀让安倍叫疼

  韩联社把特朗普的握手动作形容为“握手杀”,并表示,这一招在今年2月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会晤中“一战成名”——当时,特朗普紧握安倍的手不放,握手时间长达惊人的19秒。而安倍在松手后如释重负般的表情,更是让外界对特朗普的手劲多了一丝联想。

  特朗普会见莫迪 这次“莫式熊抱”稳赢“握手杀”

  英媒6月27日报道,莫迪到访白宫与特朗普会面。两人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联合声明期间,莫迪给特朗普来了两个大大的“熊抱”。有网友看完视频之后说,在这次“较量”中,莫迪稳赢;另一名网友还称,这是对抗特朗普“握手杀”的一大新方法;还有网友觉得,莫迪看起来舍不得松开特朗普。

  特朗普不肯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握手 对方一脸尴尬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次会晤,出人意料地被一场暴风雪推迟,但最终的会晤结果却并无意外:在先前的一系列言辞龃龉后,双边关系的糟糕气氛不亚于华盛顿的暴风雪天气。在会谈中特朗普似乎无视对方握手的邀请,也曾引发网络热议。

  意大利总统马克龙谈与特朗普的“握手大战”:我不怕他

  在日前举行的北约峰会前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因为在“握手大战”中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分伯仲而受到关注。特朗普与马克龙在一众摄影摄像师面前双手紧握长达5秒,二人面部紧绷,连指关节都变白了,最后特朗普先把手松开,二人进行了“史诗般的握手”。

  直到第二天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才抓住机会扳回一城,当时特朗普一把拉住马克龙的手,马克龙不得不使用另一只手才把自己解脱开来。

  加拿大总理完美破功特朗普尴尬式握手

  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握手前抢先抓住对方胳膊,则被认为是反制“握手杀”的成功案例。虽说在整个过程里,特鲁多看上去有些咄咄逼人,不过至少避免了尴尬。之后有机会和特朗普握手的人说不定能从这儿受到些启发,握手之前先做好防守准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