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学一做·榜样】宋伟:让党支部做好群众“主心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2日 2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河南省委组织部选派的北李庄村第一书记宋伟驻村2年多来,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放大党员作用、做强支部,让一个贫困村的面貌悄然变化。

  近日,北李庄村评选优秀党员,全村63名党员只评5个,竞争相当激烈。而2年前,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宋伟第一次组织党员开会,连人都聚不齐。

  

  当时北李庄村921户村民中,贫困户有203户。村民急需脱贫,但作为群众“主心骨”的党支部却不给力。宋伟决定首先要加强党组织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他给“两委”立规矩、明分工、定职责,要求有能力的党员至少联系1名贫困户,每年为贫困户至少办1件实事;村委会必须每天有人值班,让群众有事随时能找到人,脱岗3次的将被上墙通报,并视为自动离职。

  人心聚拢了,事就好干了。上任2年来,宋伟带领全体党员,为村里引入了服装厂、门帘厂和家具加工厂,建起了蔬菜大棚种植基地。截至2016年底,全村贫困户仅剩22户53人,贫困发生率为1.63%。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