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88岁短信写手收获数千粉丝 撰写诗歌短文200多篇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6月28日 0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年近九旬的田宗豪老人是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景阳东街第二社区的党员。1946年,田宗豪参加了新四军,两年后在战场上火线入党。如今,已经有69年党龄的田老又成为了社区正能量短信写手。这些年,他创作了200多篇诗歌体短信,用脍炙人口的诗词讴歌党的惠民政策,描绘百姓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光荣使命。

  经受艰巨考验火线入党

  今年88岁的田宗豪已经有69年党龄。谈起自己的入党经历,老人仍难掩内心的激动。

  1946年,正在读中学的田宗豪加入了新四军。“国民党反动派发起了内战,想继续读书已经不可能了。”田宗豪说,参军后,他被分配到电讯队,随着大部队南征北战,先后参加了淮海、渡江、上海、济南等战役,荣获淮海和渡江解放勋章。

  1948年3月,田宗豪和电讯队一起进驻江苏益林,这是一个小镇。田宗豪当时担任电讯队的教员,教授战士们读书认字,学习电讯操作知识。“我们正在给战士们印教材,这时得到消息,敌人有五六千人,距离我们只有三个小时的路程了。”田宗豪说,他们电讯队只有一个连,一挺机枪,根本不可能和强敌对抗,于是队长下令立即转移。但队长和指导员却要留下来,等教材印完了再走。

  “我当时就跟队长说,你们留下,队伍就没人带了,你们必须走,我留下。”田宗豪说,“队长和指导员很有些为难,留下很可能被敌人俘虏,也可能牺牲,他们觉得我还年轻,又不是党员,留下太危险了。我向两位领导保证,一定完成任务,并提出了入党申请。”

  田宗豪说,就这样他留了下来,一直坚持到教材全部印完。那时镇上已经听到密集的枪声了。因为教材里涉及部队的电讯密码,绝不能落入敌人手里,他又亲自和老乡一起,把教材安全转移走了。

  “后来我找到了部队,队长说我立了大功,经受住了组织的考验,他作为我的介绍人,介绍我入党。”田宗豪说,在随后召开的大会上,他的入党申请全票通过,就这样火线入党了。

  坚持创作短信传播正能量

  如今,离休多年的田宗豪身体健康,思路清晰,年近九旬仍笔耕不辍,撰写了诗歌短文200多篇。这些诗歌被组织部门以短信或微信形式,发送到石景山区机关干部和街道党员群众手中,慢慢地,老人已经拥有了数千粉丝。

  “系列讲话语意新,两学一做重践行;看齐担当强党性,合格党员符民心;党章党纲乃大法,胸怀家国宗旨明;凝心聚力跟党走,理想信念主魂灵。”这是老人为“两学一做”创作的作品,字斟句酌地从初稿到成稿修改了六七遍。

  在北京晨报记者上门采访时,田宗豪又拿出自己刚刚创作的一首新诗“贺市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诗中这样写道:“童悦叟欢畅胸怀,五年奋进更和谐;核心导航指方向,绿绕花拥画境开。注重质量提升稳,规划建设有人才;天蓝水碧众心喜,科技创新展未来。”这首诗充分展现了老人面对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喜悦之情,对在党的惠民政策指引下,未来的美好幸福前景充满期待。

  田宗豪说,他在创作短信的时候,要求每篇作品都要体现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突出党的光荣历史和卓越成就,做到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具有大众性、可读性、艺术性,能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南湖巨舰辟兴亡,一夜东风送春阳”,“慈母诞辰喜九霄,深情寄语乐陶陶;三山五岳蟠桃献,十亿神州鼓乐操”……每到党的生日,田宗豪都会用诗歌送上祝福。眼看党的96岁华诞即将到来,这两天,老人又开始酝酿新的作品了。

  北京晨报记者 王歧丰 文并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