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清华回应被母亲背着求学的考生:确认录取后全力资助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8日 1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6月27日,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清小华”刊发一封名为《致甘肃考生魏祥: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的公开信,称学校将提供一切尽可能的资助,确认录取后将会立刻开始资助,解决魏祥的后顾之忧。

  6月26日,“大美甘肃”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一位甘肃高分(648分)考生的请求》,详细讲述了19岁的甘肃定西考生魏祥身患重度残疾,以及全家为魏祥多年求学付出的艰辛努力。

  因先天性脊柱裂、椎管内囊肿,魏祥出生后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2005年其父亲患不治之症去世后,魏祥的妈妈便开始风雨无阻背他上学。

  从小学中学到高中,12年如一日,妈妈成了魏祥求学路上的陪读者、守护神。

  今年参加高考,魏祥取得了648分的优异成绩,已经报考清华大学并有望被录取。兴奋之余,他希望清华大学能帮助解决一间宿舍,让自己和母亲一同前往。

  获知魏祥的情况后,清华大学高度重视。6月26日晚,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致电学校招生办,关心魏祥的录取情况和在校生活安排情况,并指示相关部门妥善安排解决。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要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接,妥善解决魏祥母子的后顾之忧。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在该微信文章下留言道,“魏祥同学已经报考我校。我校老师已经与他取得联系,为他提供一切尽可能的资助!清华不会让任何一位优秀学生因为经济原因而辍学!”

  信中说,在魏祥被确认录取后会立刻开始资助,请魏祥相信,校内外有足够多的支持,清华不会错过任何一位优秀学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