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公布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遭绑架案最新进展:警方已经找到了涉案车辆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8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27号下午,北京时间28号凌晨,美国联邦调查局就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遭绑架案的最新进展发布了公告。公告称,警方已经找到了涉案车辆。6月9号下午两点,章莹颖就是乘坐了这辆黑色轿车,从此失去了联系。但警方在公告中并未透露是否找到了驾车人。同时呼吁公众提供更多有关章莹颖下落的信息。(央视记者 李卉)

  事件回顾:章莹颖失踪案时间链(系当地时间)

  6月9日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两点零六分,章莹颖在校内等待转车时,有一黑色轿车靠近,驾车者疑似为一名白人男子,经短暂27秒的交谈后,章莹颖进入该轿车驶往他处,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当天晚上,章莹颖导师和同事报警。

  2

  6月10日

  中午12:30,警方正式立案

  3

  6月11日

  警方到现场进行取证

  4

  6月12日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开始介入。副总领事余鹏与侨务组、教育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了解章莹颖失踪情况。驻芝加哥总领馆促请警方和校方加大搜寻力度,当天,案件正式移交FBI。

  晚11点多,校方警察局查到街道监控视频显示,章莹颖于失踪当日14时左右出现在北古德温大道附近,一辆黑色土星轿车(Saturn Astra)停在章莹颖身旁。

   △监控拍摄到的可疑车辆。

  5

  6月14日

  当天晚上,章莹颖的照片和信息被公布在美国FBI官网“绑架失踪人口”一栏,而FBI也将此案定性为绑架案。因为案情重大,FBI表示要与当地警方联手展开工作,调查此案。

  6月15日

  美国联邦调查局15日宣布,扩大对章莹颖的搜索范围。

  7

  6月17日

  章莹颖家人赴美。

  8

  6月18日

  FBI发消息称,悬赏1万美金寻找章莹颖。

  根据此前警方公布的影像画面显示,章莹颖头戴一顶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样的棒球帽,留着齐肩长度的棕色头发,并戴有眼镜。她身着白色浅粉色相间的法兰绒长袖衬衫,以及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同时,她身背一个海军蓝色的背包。

   △伊利诺伊大学警方公布的章莹颖最后一次出现的影像资料。

  如果您可以提供任何有效消息与帮助,请联系以下电话:

  国内联系人:赵女士 18201544013;吴女士 18001376867

  美国联系人:警官Sergeant Bradley 001 2173331216;

  管先生001 609-647-1368

  李先生001 301-256-6247

  FBI斯普林菲尔德办公室电话:001 217522-9675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