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欧盟对谷歌违反竞争法开出迄今最大罚单 达24.2亿欧元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6月28日 0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7日电(记者梁淋淋 帅蓉)欧盟委员会27日宣布对互联网巨头谷歌罚款24.2亿欧元(1美元约合0.88欧元),以处罚其违反欧盟竞争监管规定的行为。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指出,谷歌进入购物比价市场后,利用其在网上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操纵搜索结果,不公平地把客户引向自己的购物服务。

  据媒体报道,欧盟此次对谷歌的罚款金额打破了2009年向美国芯片生产商英特尔开出的10.6亿欧元的罚款纪录。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谷歌的做法使其他提供比价服务的公司无法获得竞争优势,从而妨害了消费者的选择。

  欧盟委员会称,谷歌必须在90天内结束相关行为,否则将面临最高可达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全球平均日成交额5%的罚款。

  谷歌2004年进入欧洲购物比价市场,刚开始时处于弱势地位。从2008年起,谷歌开始改变策略,利用自身强大的网络搜索引擎推动其“谷歌购物”服务,使“谷歌购物”流量大涨,而其他购物比价服务流量骤降。欧盟委员会从2010年开始调查谷歌这一行为。

  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共发起了3项反垄断调查。除上述调查外,其他两项调查主要涉及谷歌的安卓系统和搜索广告服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