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3D斑马线”现身方庄 黄白蓝三色相间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6月28日 0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在丰台区方庄的一个十字路口处出现了一条具有3D效果的“斑马线”,“昨天还没有呢,这条路我上下班必走,这个路口的四条人行道只有这条有3D效果”。

  27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探访,看到这处位于方庄路与蒲方路交叉路口北侧的“斑马线”,与一般纯白色的斑马线不同的是,这处斑马线的颜色为黄白蓝三色,通过色块的搭配令斑马线呈现出长方体的立体效果。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这处路口的4条斑马线中,只有靠北侧的这条进行了3D化的处理。

  北青报记者采访发现,很多市民表示这处斑马线“颜色鲜明,很显眼”。市民康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感觉挺新奇的,还是第一次看到,就像走在立体的长方体上。”

  北青报记者从十字路口的交通引导员尹先生处了解到,这处“3D斑马线”是最近才开始施划的,“画上去没几天,还不到一个星期呢。”

  在场的另一位引导员雷大妈则表示,这种立体“斑马线”施划以来效果明显。她告诉记者:“以前只有白色的斑马线,有些人会不沿着斑马线走,要靠我们来维持交通,但是现在这种现象少了不少。”

  北青报记者在该路口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发现不少来往的车辆在驶近时放慢了车速,行人们也大多会主动停下来等红灯。

  据了解,此前,湖南长沙、江苏宿迁等地街头也曾出现过“3D斑马线”。对于这种具有立体效果的“斑马线”,很多人认为其能给汽车驾驶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提前做到减速慢行,同时让行人能自觉地行走斑马线。文/本报记者 张帆 实习记者 王越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线索提供/陈先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