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记者观察】美最高法院部分解冻特朗普旅行禁令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7日 1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最高法院26号部分解冻特朗普政府3月签署的新版旅行禁令,对于这样的决定,美国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最高法院给了一个折中方案,特朗普获得了一个有点“缩水的”胜利。

  虽然特朗普“旅行禁令”的部分内容被通过,但通过的内容相比特朗普今年1月签署的最初版“旅行禁令”的分量已经大大缩水。在美国最高法院的这份法律意见书里,旅行禁令不得限制“与美国境内个人或实体有真实关系的外国人”进入美国,但持有美国绿卡,在美国有亲属,受雇于美国机构或企业,以及在美国留学和教学的人员等依然可以进入美国,同时,以上述目的依然可以申请签证。而受影响最大的将是那些以旅游访友为目的的访客,试图通过美国多元移民签证项目获得身份的人以及难民。

 

  美国宪法责任中心主席 伊丽莎白·维拉:我认为对于界定“与美国存在真实关系”这一点将会引发一些困惑,这是最高法院向双方都进行了让步。

  最高法院大法官构成利好特朗普

  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萨奇这次显现出坚决支持特朗普“旅行禁令”的立场,包括戈萨奇在内的美国最高法院的三名保守派大法官甚至要求“旅行禁令”按照特朗普行政命令的原文来执行。在今年10月,美国最高法院将对“旅行禁令”是否符合美国宪法展开辩论,最终裁决出是否继续执行“旅行禁令”。目前,美国最高法院共有9名大法官,其中保守派大法官5人,对特朗普“旅行禁令”的最终判决非常有利。

  此外,据美国媒体报道,最高法院的中立派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很可能在近期宣布退休,这被外界解读为“特朗普再任命一位保守派大法官的好时机”,一旦再任命一位保守派大法官,将让如“旅行禁令”这样的争议性总统政令在未来得到比较顺利地通过。

  特朗普赞赏最高法院决定

  特朗普在26号发表声明,对美国最高法院的决定赞赏有加。特朗普称:最高法院的决定是美国国家安全的胜利,这允许他利用旅行禁令这样一个重要的工具来有效地保护美国的国土安全。

  央视记者 贾犁: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结果被白宫和特朗普本人认定为是一次重要胜利,但美国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是美国最高法院给了双方一个所谓双赢的折中方案,而旅行禁令的风波还远没有结束。27日美国最高法院将开始为期三个多月的夏季休庭,法庭将在10月份重开,我们也将对“旅行禁令”接下来的风波持续关注。央视记者 美国华盛顿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