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夏季达沃斯在中国的十年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7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2007年开始,夏季达沃斯论坛由大连和天津轮流主办,到今年,刚好走过第十个年头。经过十年的成长,夏季达沃斯论坛为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和繁荣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

十年来,夏季达沃斯一直没有离开“发展”与“增长”的核心主题。2006年,世界经济论坛在北京设立了其首家海外代表处,最终决定2007年在中国举办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即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表示,当十年前第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选择在中国举办时,很多人并不理解。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 艾德维:但今天没人会质疑中国在全球创新上的步伐,包括在基础研发上的投入,已经超越欧洲并即将超过美国。

回顾夏季达沃斯在中国的十年,2007年举行了首个中文研讨会,这也是世界经济论坛成立以来首次用中文进行研讨;2010年,论坛的25项研究课题中,面向世界或基于中国的有7项;2015年,中国经济转型成为讨论重点。这十年,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的讨论逐渐成为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核心议题。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 艾德维:如果我们观察当下的世界挑战,中国已是解决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对国际事务的参与只会更有利于全球发展,展现了中国的创新力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