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大熊猫“梦梦”“娇庆”抵达柏林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5日 12: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来自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两只大熊猫“梦梦”和“娇庆”,24号下午乘坐着汉莎航空公司的专机抵达柏林。时隔五年,德国民众再次有机会在本国见到大熊猫,为迎接它们的到来,柏林市和柏林动物园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这两只大熊猫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娇庆”是一只7岁的雄性,“梦梦”是一只4岁的雌性。他们将参与中德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项目。

  中国驻德国大使 史明德:今年4月份(中德)双方签署了《大熊猫研究和保护的合作协议》。从4月份到现在,柏林乃至德国全国掀起了熊猫热,媒体天天都有报道。今天,我们终于盼来了“梦梦”和“娇庆”。

  柏林市长米夏埃尔·米勒在欢迎仪式上表示,当天是庆祝“梦梦”和“娇庆”这两名新柏林市民的定居的好日子,柏林因它们的到来将更加富有魅力。

  央视记者 汤晔:柏林人为什么这么喜欢熊猫?

  柏林市长 夏埃尔·米勒:熊猫是很特别的动物,不是经常能有机会看到的。柏林动物园是德国唯一有熊猫的动物园,就算整个欧洲也没有几个地方有。熊猫特别吸引人,(这种)特别的动物,样子也非常亲切友好,我想柏林人和来柏林玩的人,现在都会很高兴有熊猫可看。

  柏林动物园专门为“梦梦”和“娇庆”兴建了占地近5500平方米的“熊猫园”。在欢迎仪式后“梦梦”和“娇庆”将在中德双方饲养员的共同护送下前往这个新家,并度过为期数周的适应期。园方将在7月为它们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之后对当地民众正式开放参观。

  柏林动物园园长 安德烈亚斯·克尼里姆:我们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许多科学家朋友共同研究,大熊猫的各种问题。我们还花费1000万欧元,为它们建了新家,这里能够满足熊猫生活和科研的各种需求。

  央视记者 汤晔:“梦梦”和“娇庆”的到来在柏林乃至德国再次掀起了一股“熊猫热”,柏林动物园在公园网站上专门开辟了“熊猫博客”,回答网友有关大熊猫的各种问题。“熊猫的故乡在哪里”“我们能从中国人那里学到什么繁育大熊猫的经验”德国人在寻求这些问题答案的同时,不知不觉拉近了与中国的距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