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5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25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

  首批命名为“复兴号”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有“CR400AF”和“CR400BF”两种型号。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新的动车组编制规则,新型自主化动车组均采用“CR”开头的型号,“CR”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英文缩写,也是指覆盖不同速度等级的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平台。列车型号中的“400”为速度等级代码,代表这一型动车组试验速度可达400km/h及以上,持续运行速度为350km/h;“A”和“B”为企业标识代码,代表生产厂家;“F”为技术类型代码,代表动力分散型电动车组。铁路总公司表示,今后还将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研发CR300和CR200系列中国标准动车组。

  明天起,“复兴号”将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今后铁路总公司还将逐步安排“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产品在不同速度等级高铁线路上的运用,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央视记者 郑连凯 杨丽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