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有梦一起追】香港味道 历久弥新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5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香港的味道是美食,是风景,是文化,还是人情,在每个人心里或许都有不同的答案。

  今天的《有梦一起追》,我们就再次听着香港同胞自己讲述的故事,去细细品味一下香港的味道。

  深井陈记烧鹅店老板 陈伟文:我是陈伟文,我今年66岁,我是在深井出生地道的香港人。陈记是我爸爸1947年初创的,做到现在是一个老字号。深井现在成为烧鹅之乡,烧鹅的味道也是代表香港的味道。我们陈记的烧鹅全部都是从内地来的,一天差不多卖出四百只,一个月超过一万只。祖国这么多年来都是以很低廉的价钱,天天供应我们副食品,天天新鲜。我们用的水也是从祖国来的。没有水,没有这么低廉的副食品,我们的生意,我们的生活,也没有这么好。

  陈伟文:我们陈记做到现在差不多有70年了,凡是遇到困难、逆境、谷底,我们都没有放弃。将来我们香港跟祖国的交通全都联系起来了,也会带动我们的餐饮业。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也会带动我们陈记,给国际上的人士认识到香港的美食,也认识到我们香港人的精神。

  夏国璋龙狮团第四代传人 夏敬文:我是夏敬文,我在香港出生,我是夏国璋龙狮团第四代传人。我从4岁的时候已经开始学舞狮,我爸爸是教练,我舞狮已经差不多有30年了。我们龙狮团现在已经93年了,成员差不多有三到五百人左右,团员里面最小的是3岁,最老的是87岁。舞龙舞狮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团队的精神,狮头和鼓乐,每一个岗位都很重要,所以我们就要他们团结,没有分高低的。舞龙舞狮是我们家族四代人的传承,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希望多点与祖国内地的交流,可以推动龙狮文化冲出世界,而且我自己也会为此出一份力,继续传承下去。

  金华冰厅老板娘 陈方植梅:我是陈太太,人家都是这么称呼我的。我是(金华冰厅的)老板娘。港式冰室跟外面的餐厅有一点不同,我们的卖点不是太多东西,但是每一样都有本土的特色,一个包,一杯茶,虽然很简单,钱也不多,但是吃起来总好像好怀念,还有味道,有一种人情味。有些客人都搬家了,他们回来香港,都一定要回来这个老地方聚聚。我们中国人是比较重感情的人,这是我们中国人的优点,回归之后我们的客人多了很多从内地来的朋友,所以我们还是保存原来的味道,期望他们来到香港可以尝我们旧式的茶餐厅风味。

  叮叮车车长 程思彬:我是程思彬,我从事叮叮车长有十三年,香港的叮叮车是现在全世界唯一运行了一百多年的双层电车。叮叮两声,是想通知途人,有车来了,要小心一点,一个好像喇叭的东西,一百年来应该都没有变。香港人生活比较紧张,也比较忙碌,我每天接载的香港乘客他们都是赶着上班,赶着上学,节奏比较快。为了生活,为了梦想,各个都是打拼,希望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现在坐电车的乘客也有很多内地的游人,还有来香港上班的、还有大学生,因为他们经常在车上说说笑笑,都是用普通话,我们都经常听到。叮叮车对香港人来说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也是一种情怀、回忆,在香港岛来说是香港岛的标志。希望电车文化也可以一路叮叮下去,希望内地的市民或者世界各地的朋友可以来感受我们香港的叮叮文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