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湾国家将与卡塔尔“分道扬镳” 阿联酋回应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5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四国23日向卡塔尔政府提出化解断交危机的13点要求,卡塔尔政府通讯办公室24日回应称,这13点要求是“对卡塔尔主权的限制”。

卡塔尔

卡塔尔

  同一天,作为提出复交条件的国家之一,阿联酋方面表示,如果卡塔尔不接受复交条件,那么其他海湾国家将与卡塔尔“分道扬镳”。

  据卡塔尔媒体24日报道,卡塔尔政府通讯办公室主任赛义夫发表声明说,断交国向卡塔尔政府提出化解断交危机的13点要求,是“断交国对卡塔尔的封锁,不是为了反恐,而是为了限制卡塔尔的主权,是对卡塔尔对外政策的干涉”。目前卡塔尔政府正仔细研究断交国的具体要求。与此同时,卡塔尔社会舆论对此也反应强烈,表示难以接受如此苛刻的条件。

  卡若说“不” 多国将与其分道扬镳阿联酋回应

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加尔贾什

  作为提出这项复交条件断交国家之一, 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加尔贾什24日回应称,四国提出这项复交清单并不是想让事态升级,也不寻求卡塔尔的政权更迭。但如果卡塔尔不接受并履行相关要求,相关海湾国家将与卡塔尔彻底分道扬镳。

  23日,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作为解决目前断交危机的条件,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四国已向卡塔尔提出13点要求,四国要求卡塔尔在10天内满足所有要求,这些要求已由科威特转交给卡塔尔。

  相关阅读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等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随后又有多个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

  2015年3月,沙特主导组建包括沙特、科威特、巴林、阿联酋、卡塔尔、埃及等国家组成的阿拉伯国家联军,发动了针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在军事行动中,卡塔尔空军共出动2000多架次飞机,并向联军中的沙特部队提供了1.2万吨弹药。

  根据卡塔尔国防部的命令,参与针对也门境内目标军事行动的卡塔尔空军部队8日已经撤回卡塔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