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创大赛开幕 13国73团队比拼机器人焊接技能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5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24日在上海开幕。在开幕赛事“2017国际焊接大赛”中,来自13个国家的73个参赛团队,将在一周时间内展开机器人焊接等技能比拼。

  来自俄罗斯的参赛选手,稳稳地握着手柄一端,将暖黄色的高温火苗穿过焊接平台夹缝加热金属器件。与他们一样手法娴熟的,还有来自金砖国家,以及哈萨克斯坦、西班牙等9个“一带一路”国家的参赛选手,他们除了比拼常规焊接技术,还将在机器人焊接技能方面展开角逐。

  看似平常的焊接技术,其实在核工业、航空航天、船舶潜艇制造等领域有着最基础的应用,而这些领域的焊接技能则要求极为精密。比赛中,我国参选团队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26家央企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8家院校。开幕当天,由外交部批准成立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同时宣布成立。

刘振英

刘振英

  2017国际焊接大赛秘书长刘振英:中国企业它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它存在一个属地化用工的问题,为了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帮助“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技能。1025给大家提供一个技能人才的交流和流动平台。

  据悉,今年8月份,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另外几个单元的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智能制造与3D打印技能大赛等,将在昆明、杭州、深圳等城市陆续展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