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四川阿坝茂县山体垮塌 专家:不完全由暴雨引起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4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4日上午,四川阿坝茂县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100多人被埋。针对此次山体垮塌,我们的记者采访了国土资源部相关专家,专家表示,对于这一次发生的山体垮塌,并不完全是由近期南方降雨较多引起的,诱发原因有多种可能。

1

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 田廷山:崩塌形成原因比较复杂,除了雨水,本身岩体结构有关系之外,还有一些本身岩体时间长了,稳定性降低,突然也会崩塌,这一次崩塌的时候,我们觉得山体是在512地震以后,整个四川的山体都有一些松动,有一些力学性质在下降,稳定性在下降,最近再有一些降雨,诱发了产生崩塌现象

1

除了山体本身状态的因素,一些人为因素和自然活动等,也可能引起山体崩塌。

田廷山:像地震,采矿,很多人类活动和自然活动都会引起山体垮塌,也就是说山体的稳定性达到了极限时候,有任何一点触发因素都可能引起山体垮塌

1

此外,崩塌这种地质灾害并不局限于雨季发生,只要山体出现不稳定状态,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并且造成的危害十分严重。

田廷山:山体垮塌一般来讲规模比较大,而且发生的时候都比较突然,所以它造成危害性一般都是非常大,一般往往是几十秒或十几秒,这种情况下山体就整个下来了,所以如果不是事先发现它有前兆的时候,避免这种灾害难度是非常大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