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香港青年勇敢逐梦 续写东方之珠传奇篇章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3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有梦,则香港有梦。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年来,狮子山下见证无数青年人勇敢逐梦,实现理想的故事。如今,新一代青年已逐渐成长,正等待续写东方之珠新的传奇篇章。

  香港青年大使 钱伊蔓:“大家好我是香港青年大使,我叫钱伊蔓。Welcome to HONG KONG(欢迎来到香港)!青年大使最重要的就是有朝气有活力,而且是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的。我们要做很多社会服务,同时也要代表香港出席很多的会议。加入青年大使以后,我发现社会上其实很多人,很多机构都一直在给我们香港青年人提供机会,只是你有没有去珍惜,你有没有去把握机会。香港还是特别有她的优势的,本身自己就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和内地一直都有一个很紧密的联系,其实是希望香港能作为一个超级联系人,把中国和世界各地都联系在一起,我希望我们这些年轻一代的青年大使,也可以在各种国际上的大舞台,展现自己领导的风范。”

  香港花式跳绳队队员 何柱霆:“我叫何柱霆,今年22岁,跳了14年花样跳绳。去年我们在世锦赛里面,在团体赛连续第三年夺得这个团体冠军,而且我们在其中一个项目是打破了世界纪录。拿到这个冠军的时候很激动很开心,因为我们一些小的成绩,让更多的人认识跳绳。对我们运动员来说,在运动方面,希望可以把不是精英项目的运动,可以更加的表现出来。无论是香港,中国或者就是全球的每一个人来说,只要付出自己一点点的努力,一定可以把能量发挥出来。希望未来的香港越来越好。”

  香港青年艺术家 朱丽晴:“我的名字叫朱丽晴 今年19岁,我是在香港回归的时候97年出生的。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欢画画,是一名年轻的艺术家。我觉得我的灵感很多时候来自我人生中经历的东西。我10岁的时候就离开了香港, 当时去了上海读书,然后又移民到了纽约。那时候会觉得,我跟香港是否产生了一定的距离。当我把中国香港的名字带到我的身边,我就感觉我跟我的家的距离,也拉近了。对于一个19岁的我,离开了香港这么久,而且离开了我的家这么久,我觉得是时候应该回家了。而且我在外面学到很多知识,我希望可以分享到我的朋友圈子里,我觉得这是我对我自己家,对香港的责任。香港越来越注重艺术了,而且香港也真的越来越多元化,我觉得可以去在香港发展我自己的艺术前途。我会希望香港的年轻人继续追随自己的梦想,在自己热爱的东西去发展。很多梦想都是这样,只要你肯去做你肯去尝试,然后才能画出我梦想里面想要画出的那一副画。”

  香港警队国旗升旗手 胡世礼:“我叫胡世礼,我从19岁开始就加入警队,两年前来到警察学院里面当教官,其中一项工作就是代表警队仪仗队,当上升旗手。平常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还有些香港的市民,会来观看我们的升旗典礼。有时候还会有些学校跟家长会带着小朋友来,带他们看升旗,教育他们。所以我觉得要做一个很好的模范形象。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大家都在不同的工位,默默地为这个城市贡献。今年的七一回归典礼,我会作为国旗的升旗手,压力当然是有的,因为是面对那么多的观众,但是我克服压力的办法就是多一点练习,争取完美地把国旗升到旗杆顶。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而国旗就代表了一个国家的象征。中国国旗在香港飘扬,就代表了中国在香港的主权,意义重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