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审查“慰安妇”协议谈判全程 韩前高官:外界施压匆忙签署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3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一名韩国政府高官23日表示,韩国外交部即将组建工作小组,就韩日两国2015年达成的“慰安妇”协议谈判全过程进行查证。

  报道说,具体查证内容包括:两国在谈判过程中是否充分听取受害者意见;谈判陷入僵局后突然取得进展的理由;韩日为何把“问题得到最终且不可逆地解决”、“承诺迁走日本驻韩大使馆前慰安妇少女像”等表述列入协议内容;协议达成后政府的应对措施是否妥当等。

  韩国新政府此前已数次强调,多数韩国民众和受害者无法接受协议内容,韩日双方应明确认识到这一点,但尚未确定是否撤销协议。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则通过各种渠道敦促韩国履行协议。

  韩日“慰安妇”协议 引发持续抗议

  2015年12月28日,当时的朴槿惠政府与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签署“慰安妇”协议。这一不受韩国民众认可、不受慰安妇受害者认可的协议在韩国引发持续抗议。

  2015年12月28日,韩日“突击”签署“慰安妇”协议,称已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不可逆转的一致”。根据协议,日方向韩国政府主导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出资10亿日元,约合6060万元人民币。日方强调,这笔钱为“治愈金”而非“赔偿金”,韩国民众认为这是“对‘慰安妇’奶奶的出卖”。

  此外,协议中不但没有包含日方“正式道歉”和“法律赔偿”等内容,日本安倍政府此后还宣称“没有强制抓走‘慰安妇’的证据”“不是性奴隶”, 这更是引发韩国民众的强烈抗议。

  自韩日就“慰安妇”问题达成一致后,日方就不断要求韩方拆去设于日驻韩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韩国学生还为此在少女像旁静坐、守护。

  韩国学生表示,希望政府可以马上改变这样被迫达成的“慰安妇”协议,可以迅速更正。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在上台后不久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时,明确提到韩国民众目前在情感上无法接受两国之前签署的“慰安妇”协议。韩国媒体解读,文在寅是在暗示,可能会与日方重新协商遭到大多数韩国人反对的这一协议。

  韩国前统一部长官丁世铉接受电台采访时也认为,韩国前任政府是在外界施压下匆忙签署“慰安妇”协议的理应无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