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圆满收官 总航程8万多海里

中国新闻来源:齐鲁网 2017年06月23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齐鲁网青岛6月23日讯(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崔鹏程)从青岛市市科技局获悉,2017年6月23日,搭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向阳红09”船抵达国家深海基地码头。值此,2017年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历时138天,圆满完成了计划的科学考察任务,标志着为期5年的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圆满收官。

  自2012年7月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试验性应用以来,参加试验单位涉及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院、中船重工集团等多个部委下属的近40个单位,总计历时517天,总航程86000多海里,获得了海量高精度定位调查数据和高质量的珍贵地质与生物样品约计3860件。先后在我国南海、东太平洋多金属结核勘探区、西太平洋海山结壳勘探区、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区等七大海区开展了152次成功下潜,覆盖海山、冷泉、热液、洋中脊、海沟、海盆等典型海底区域,为国家海洋局深海资源勘探计划、环境调查计划,国家科技部973计划,中科院深海先导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南海深部计划“五大计划”提供了技术和装备支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