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审计署公布一季度政策跟踪审计结果:抽查2322个项目 涉资金2000多亿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3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审计署今天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此次审计工作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抽查了1172个单位2322个项目,涉及资金2378.12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553.28亿元。

  2017年第一季度,审计署持续组织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29个中央部门、10户中央企业进行跟踪审计,抽查了1172个单位2322个项目,涉及资金2378.12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553.28亿元。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司长 郝书辰:国家重大宏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是我们审计署的一个审计工作任务当中的,这是重中之重。那么主要是从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出台一些改革的要求,提出来之后,我们从第一公里,就是中央各部门你贯彻落实出台制定相关制度措施的这个是不是及时,那么再看最后一公里,就到最基层,这些政策能不能落地,效果怎么样?目的就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的决策部署,就是能够取得实效,能够落到实处。

  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署重点关注了有关部门和地方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核查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化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以往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司长 郝书辰:原来我们的政策跟踪审计报告主要就是揭示问题,那么2016年我们报告的结构发生了一个大的变化,就是各级地方政府,党中央国务院各个部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主动的推动改革,落实一些决策部署,取得成效的一些好的经验性的做法,可推广可复制的一些经验性的做法,我们也进行挖掘,进行总结,进行梳理。

  从2014年8月起,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政策跟踪审计正式启动,过去一年中,审计署按季度报告和公告审计结果,已经推动大部分问题在审计中得到纠正,促进完善措施812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和资格认证等315项,停止或取消收费239项;纠正违规收费、收回沉淀资金等667.71亿元,处理处分4113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