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考察调研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6月22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深入吕梁山区,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大计

  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坚中之坚”。如何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迈进小康社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深深的牵挂。6月21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赵家洼村看望贫困群众。这里地处吕梁山区,沟壑纵横、土地贫瘠,生存条件十分恶劣,属于典型的“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地方。习近平沿着村里崎岖不平的土路一连走进三户村民家中,察看他们的生活环境,了解家庭致贫原因和稳定增收的可行性,同干部群众一起共商脱贫攻坚大计。总书记肯定了当地通过易地搬迁改善村民生活条件的思路,要求配套扶贫措施要跟上,使贫困群众不仅改善居住条件,还能稳定增收。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