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戒毒所收治戒毒人员达24万余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1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在司法部新闻发布会获悉,从2008年《禁毒法》实施以来,我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共有360个戒毒场所,已累计收治强制戒毒人员113万余人,在所人员已达24万余人。

  发言人介绍,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支持指导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共建立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点近1500个,配置兼职工作人员2200多人累计管理服务社会戒毒人员23000多人,社区康复人员32000多人。目前,全国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所收治了近9000名感染艾滋病病毒戒毒人员,根据国家规定,实行专门场所、专门力量、专业性治疗,效果良好。

  发言人指出,从2014开始,司法部明确把戒毒人员的教育矫治作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中心任务,承担强制隔离戒毒管理、戒毒康复管理、指导支持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职能。明确了以教育矫治、戒毒医疗、康复训练为戒制手段,帮助戒毒人员恢复身体机能和心理康复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发言人强调,目前戒毒工作面临形势复杂严峻,毒品问题持续蔓延,毒品犯罪进入多发高发期,戒毒场所收治人员数量不断增加,吸食成瘾严重,滥用吸食新型毒品人员增多,根据戒毒场所的情况分析,吸食新型毒品人员已占70%左右,多次戒毒复吸人员在逐步增多,精神异常、具有自杀自残和暴力倾向的增多,患有各种疾病尤其是传染性疾病的增多,教育矫治难度明显加大,司法戒毒工作还需科学、专业应对。(央视记者 李景芳 邢玉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