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港交所欲推“港版”新三板 以吸引新经济公司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9日 1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香港交易所(以下简称“港交所”)宣布将在香港资本市场的主板及创业板之外推出“创新板”,目前已经发布了《建议设立创新板》的框架咨询文件,同时将在今年8月份左右完成征求市场建议,最早于2018年初采取开展相关活动。

  推创新板旨在吸引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

  港交所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10年在港上市的新经济行业公司仅占香港证券市场总市值的3%,而纳斯达克、纽交所以及伦交所这一比例分别为60%、47%和14%。

  为了不再失去下一个“BAT”,港交所表示,创新板将允许尚未盈利、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以及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的中国内地公司上市。同时,创新板将分为创新主板和创新初板两部分,其中创新初板类似内地的新三板,将仅限专业投资者进入。

  此外,考虑到创新板公司面临的巨大风险,港交所计划采取快进快出的政策,即尽量放宽门槛,但只要创新初板连续停牌90日、创新主板连续停牌6个月即自动除牌。(央视记者 杨理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