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辣椒味雪糕引尝鲜:奇葩雪糕争当冷饮界黑马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6月19日 0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夏天一到,冷饮登场。把雪糕归为甜食再正常不过了,而今年,辣椒味的雪糕成为了“黑马”,试图抢占冷饮市场。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从外形到口味,今年的奇葩雪糕花样不少。

  体验:辣椒味雪糕甜中带辣

  “吃起来是巧克力味,但咽下去后是辣的。”日前,市民姜女士“勇敢”地尝试了一次辣椒味雪糕后,这样描述它的口感。

  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夏天的冷饮花样特别多,从外形到口味频频出现奇葩新品。在北新桥附近的一家便利店,记者发现了辣椒味雪糕的身影,4元一支。打开黑色的包装可以看到,长方形的雪糕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是棕色,下半部分是白色。棕色的部分是巧克力味,辣味在甜味中慢慢显现。不过辣味并不重,基本上雪糕在嘴里融化后,嘴里就只有单纯的甜味了,胃和食道并没有被辣到的感觉。吃到白色部分时,甜味渐渐加重,而辣味就越吃越淡。据便利店工作人员介绍,辣椒味雪糕在店里并不算受欢迎的产品,一天也就能卖出10支左右,“大部分是来尝鲜的,还有不少人根本不想尝试” 。

  评价:冰火两重天VS不够辣

  在电商平台上也能买到这种辣椒味雪糕,30支售价148元。但是,即使在该品牌的旗舰店里,月销量也仅有16笔。

  辣椒味雪糕味道怎样?人们的评价不一。有人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也有人觉得根本不够辣。市民姜女士则觉得这种口味匪夷所思,“这到底是消暑的,还是上火的?”而在网络上,辣椒味雪糕已经引得网友们脑洞大开,“湖南人民表示臭豆腐味的应该登场了!”“哎呀,觉得不够辣的话,直接拿干辣碟沾着吃!”“我支持老干妈,它出雪糕我买一箱!”

  除了辣椒味的雪糕,一个鸡蛋、饼干三明治……这些看上去跟冷饮毫无关系的名字都是今年的雪糕新品。除了奇怪的口味,不少新品还拥有匪夷所思的造型和成分。

  专家:传统口味仍占主流

  虽然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奇葩品种,但实际上,传统的基础口味仍然占据主流位置。龙品锡市场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祝宝威介绍说,世界范围内的调查显示,虽然排名前后有差别,但香草、草莓、巧克力、牛奶依然在冰淇淋口味的市场份额中占据了前四名的位置。2016年,我国冰淇淋产业销售额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新奇特的口味年年都会出现,但只是小众产品,”祝宝威说,此类商品的销售以尝试性购买为主,其中也不乏一些刚出现时感觉奇怪但慢慢被接受的口味。

  他认为,冰淇淋口味的变化很大程度上是受消费升级的推动。比如榴莲味雪糕,随着榴莲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越来越高,这种口味的冷饮也越来越多。酸奶口味也是近两年异军突起的一个品种,从2014年开始逐渐扩大市场份额。祝宝威分析认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加上产品也开始从原来的“酸奶味道”向“酸奶成分”转变,所以酸奶味冰淇淋成为了“黑马”。

  北京晨报记者 肖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