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星罢演驻韩美军音乐会 文在寅强调韩美同盟重要性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5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驻扎在朝韩分界线韩方一侧的前线部队——驻韩美军第二师团,举行纪念创建100周年音乐会,然而开场后不久,一众韩国演艺明星却集体罢演,导致晚会提前结束。罢演风波背后牵扯出十五年前,韩国少女被美军装甲车碾死事件。韩媒体指责,这支被视为“守护神”的部队实际上可谓罪行累累。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在6月10日举行的,庆祝驻韩美军第二师团创建100周年的纪念音乐会上。在主办地——京畿道议政府市体育馆内,韩国几乎所有受邀艺人突然宣布罢演,有的甚至都未露面。

  明星们的突然罢演,导致原本3个半小时的晚会在开场仅1小时之后,就被迫提前结束,驻韩美军纪念音乐会顿时陷入尴尬局面。据报道,当天包括韩美联合司令官、驻韩美军第八军司令官在内的400多名美军官兵参加了庆典。

  2002年 韩两名女学生遭美军装甲车碾压致死

  与此同时,会场外爆发抗议活动。韩媒称,当地民众对该晚会的反对情绪,或与十五年前,驻韩美军因误操作装甲车、导致两名女学生意外死亡案有关。2002年6月,2名第二师团工兵队队员,在驾驶装甲车通过一条狭窄的道路时,由于没有仔细观察路况,当场轧死了正在路旁行走的两名初一学生——孝顺和美善。

  由于音乐会时间与当年事件发生日期相近,当地政府公布音乐会消息之后,立即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

  韩国网民:音乐会是6月10日,而6月13日是孝顺、美善被美军第二师团所属装甲车碾死事件发生的日子。如果不知道这一点,那是政府无能;如果明明知道还这样确定音乐会日期,那就是无视国民情绪、天怒人怨的事件!

  本该是追悼遇难女学生的日子,却要用纳税人的钱为美军设宴庆祝。

  明星去演出的话,我就转黑粉了。

  青瓦台对“驻韩美军第二师团创建100周年纪念音乐会”被取消表示遗憾,并强调应延续韩美两国的友好关系。

  韩媒:“守护神”部队罪行累累

  驻韩美军第二师团,是驻扎在韩国议政府、东豆川等靠近朝韩分界线区域的前线部队,旨在有事时执行防御任务,直到美军增援兵力赶到。朝鲜战争爆发后,该部队曾率先从美国本土抵达韩国投入战斗,因此曾被当地政府视为“守护神”。

  然而,正是这支“守护神”部队,在入驻韩国后的几十年里,却是罪行累累——1992年10月28日,在京畿道东豆川市附近的“基地村”发现一具尸体,经查是当地26岁女性尹金伊。随后警方查明,凶手是当地驻韩美军士兵马克尔,这一事件导致当地大学生爆发要求驻韩美军撤走的抗议活动。

  2011年9月,驻韩美军第二师团二等兵K某喝得酩酊大醉,随后持凶器闯入东豆川市内一家单间公寓,强奸一名18岁少女,并抢走5000韩元。一个月后被警方逮捕。

  不仅如此,当地民间团体称,由于韩美之间签定的不平等的《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韩国不能对美军肇事人员行驶裁判权,受害者大多无法得到应有的赔偿。

  尽管民众对驻韩美军的反对情绪高涨,韩国总统文在寅上任之后,也多次强调韩军的防务自主性,但韩国政府对美韩同盟关系仍不敢有丝毫怠慢。据韩联社报道,13日,文在寅访问韩美联合司令部,再次强调韩美同盟的重要性。据悉,文在寅在芳名录上写道:“和平的朝鲜半岛,牢固的韩美同盟”。

  文在寅表示,对首次访问联合司令部感到很高兴。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十分严峻。在这样的时期,韩美牢固的同盟关系十分重要。韩美联合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则表示,目前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在此情况下,与韩国保持协调比任何时候更重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