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 今日最高38℃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6月15日 0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位于晴空区的北京城,阳光明晃晃肆无忌惮,气温猛蹿没心没肺。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攀至36.1℃,今天高温还要“加码”,最高温将升上38℃,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事儿,中午前后就少在户外溜达了。

  昨天下午2点,南郊观象台气温为34.4℃,城区大部地区气温超过35℃,连延庆佛爷顶的气温都有28.3℃。到16时13分,南郊观象台气温升到了36.1℃。今天,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最高温预计将攀38℃。不变的高温、不变的强烈紫外线照射,请市民正午时分减少户外出行,在阳光下活动要注意防晒补水。明天最高温仍有35℃,周六略降到34℃。

  气象专家说,影响人们体感感受的除了温度还有湿度。气象部门发布的温度是百叶箱中温度计测量出来的温度,温度计处于相对通风的环境下,距地面有1.5米;我们实际感受到的温度受空气相对湿度、风速、外部环境等影响,和实际环境的温度通常有一些出入。在相同温度下,湿度越高,人的体感温度就越高。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今明这样的高温天里,切记不要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不要在骄阳下疾走;避开上午10时到下午4时出行;从室外进入室内时,不要马上对着空调猛吹;保持充足睡眠,作息要规律。同时要注意,如果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应怀疑是中暑早期症状,要马上休息,喝凉水降温,如果病情严重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