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年度“与普京连线”活动今举行 民众最关心教育及就业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5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年一度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民众的连线活动,将于北京时间今天(15号)下午5点在莫斯科举行。届时,普京将会回答民众感兴趣的社会、民生、内政、外交等问题。这已经是普京第15次展开此项活动了。在去年的活动上,普京在3小时40分钟的电视直播节目中回答了80个问题。

俄民众最关心教育及就业

对于即将在今天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与总统普京的连线,俄罗斯民众都会提哪些问题呢。就此,央视记者提前采访了一些当地民众,在他们看来,教育和就业是当下俄罗斯政府最应该关注的议题。

对于青年人来说,最关心的首要问题之一是教育。维拉目前在大学就读经济学专业,她希望国家的教育体系能有所改革。

大学生 维拉:我最关心的是教育问题。我很想了解政府是否会大力支持互动式教育,比如发展家庭式教育在家自学,不强制接受公立教育,也希望国家能减少必要的考试,让学生们能有更多的业余时间。

家庭主妇 莉迪亚:我很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希望国家能够取消高考,孩子们的学业太重了。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截至14号,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已经收到来自俄罗斯各地超过160万个问题。其中提问频率最高的问题依次为:就业与收入、住房与公共设施改革、教育、医疗、经济发展等。

退休人员 叶莲娜: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改善住房条件,我们有许多老房子超过70年历史了,物业服务非常差。

职员 科莉亚:我们应该多关注年轻人的体育设施建设,我儿子有很多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但是我们住在市郊,那里基本上没有体育锻炼设施。

退休人员 阿廖娜:我特别关注医疗问题,希望医院能提供更有质量的服务,不用再花很多时间来排队。希望能有更多更近的医疗机构,我已经退休了这个问题对我很重要。

部分民众关注地区发展及对外政策

此外,地区经济发展以及外交等问题也是俄罗斯民众关注的焦点。

大学生 亚历山大: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发展问题很重要,这个地区应该有些新的变化,比如贸易和经济发展。

职员 弗拉基米尔:希望看到我们的国家快速发展,但是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麻烦,比如来自外部的一些原因,很多国家对我们不是很理解。

新闻链接:油价低迷受制裁 俄经济一度恶化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民众直播连线,哪些问题会被涉及?毫无疑问民生与经济是俄国内民众最关注的话题。那么,俄罗斯经济目前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

2014年以来,受国际油价长期低迷和西方对俄制裁等因素影响,俄经济运行面临很大困难,2014年俄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一年增长0.6%。2015年以来,俄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经济开始陷入负增长,GDP萎缩3.7%。

对此,俄政府连续两年出台反危机计划,旨在保障经济稳步发展以及社会稳定。其中,2016年的反危机计划制定措施扶持面临困难但潜力巨大的部门,同时立足于结构性改革,包括扶持中小企业、改革司法体系、优化国家开支等。

俄称当前经济形势向好

随着各项举措的推进,俄总统普京在去年底的国情咨文中说,俄经济已适应外部环境,实体经济停止衰退,工业恢复小幅增长。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今年5月则表示,俄2017年经济预计增长近2%,在2019-2020年,俄经济增幅将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今年6月2号,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也表示,数据显示外国对俄投资增长已经超过俄GDP增长水平,这表明俄经济复苏进入新阶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