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中国坚定维护战后国际秩序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5日 1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防长马蒂斯日前在国会众议院称,俄罗斯、中国等国在军事上越来越强势,对全球安全共识构成威胁。他还说,俄中均反对“二战后国际秩序的关键部分”,国际社会面临重回“大国竞争”的风险。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中国坚定维护战后国际秩序和体系,主张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

  陆慷说,中国和俄罗斯分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和欧洲的主战场,为战胜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付出了巨大牺牲。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我无法替马蒂斯部长解释他所说的“二战后国际秩序的关键部分”指的是什么。中方的立场是,二战之后建立起来的以联合国为核心、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是当今世界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的最关键要素。

  陆慷强调,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的国际秩序,坚定奉行多边主义。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我们不认为恶性的所谓“大国竞争”符合包括中国自身在内的任何国家的利益。我们主张的,是建立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央视记者 张雪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