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方高温范围扩大 南方3省区有大暴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5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15日)明天,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强降雨持续,福建、广西等3省区仍有大暴雨。而北方则是一片火热,今天北方高温范围逐渐扩展,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以及新疆等地都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雨水稀少加上气温较高,辽宁、内蒙古等地气象干旱严重。

  江南华南强降雨持续 福建广西等3省区有大暴雨

  12日以来,受台风“苗柏”的影响,广东、福建以及江南北部多地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昨天开始,江南南部和华南再度被强降雨笼罩。监测显示,福建的德化、广东的龙门及广西的扶绥过去24小时的降雨量都超过了100毫米。

  今天开始到明天,江南南部、华南等地仍有较强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15日08时至16日08时,福建大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和西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中部、广西西部和台湾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50毫米,局地超过80毫米。中央气象台6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由于之前几天江南北部一带持续强降雨,导致中小河流等水位上涨,截至14日07时,太湖流域已经有11个水文站超过警戒水位。今明两天随着雨带缓慢南压,预计福建南部、贵州等地可能发生渍涝和山洪,提醒当地居民多加注意。

  17日-19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江南、华南一带的降雨也将随之消减,南方降雨将进入短暂的间歇期;预计20日开始,雨带将逐渐北抬至长江中下游一带。

  不过对于台湾地区来说,未来一周的强降雨几乎不会停歇。从累积雨量看,昨天开始到20日台湾中西部(中央山脉以西地区),累积降水量可能达到500-1000毫米,局地甚至超1000毫米,目前正值台湾的梅雨季,强降雨频繁,发生洪涝灾害的风险比较高,提醒近期有台湾出行计划的朋友们最好改变行程。

  北方高温范围扩大 辽宁内蒙古气象干旱持续

  昨天开始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雨水稀少,气温偏高,最高气温达到30℃以上的范围迅速扩张,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以及新疆等地迎来了新的一轮高温天气,预计今天到明天高温范围将达到最大,内蒙古、辽宁及京津冀多地将遭遇高温天。

  升温最明显的是东北地区,6月初以来东北大部地区气温持续低迷,像是哈尔滨和长春,最高气温都不足30℃,前天东北大部开始晴暖升温,昨天最高气温迅速重返30℃以上。监测显示,昨天辽宁的阜新最高气温接近40℃,突破了当地39.3℃的6月中旬纪录。

  除了东北地区外,今天华北不少地区也将集中出现高温天气。像是北京和天津,预计今天最高气温都将达37~38℃。

  此外西北地区特别是新疆,炎热高温天气也将迅速发展,明天或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乌鲁木齐常年首个高温天的平均日期为7月3日,今年新疆的高温天气来得相对较早一些。

  除了出现高温的上述几个地区之外,今天在东北、华北及黄淮地区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0℃以上,炎热天气范围比较广阔,气温高、空气湿度较小,阳光暴晒,提醒市民注意防晒防暑。

  近日以来北方降水稀少,东北、华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气象干旱正在逐步发展,目前辽宁、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已经达到了特旱级别。预计今后三天这一带仍然没有明显的降水,而且局地还有高温现身,干旱还将持续或发展,气象专家提醒,旱情严重地区的农民朋友需注意做好防旱保墒的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