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烈火吞没伦敦一栋27层公寓楼 被困者跳窗逃生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4日 14: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4号凌晨,英国伦敦西部的一栋27层的大楼发生火灾,200多名消防员参与救火,目前大火还没有完全被扑灭,伦敦警方称,已经有30人被送医,正在统计具体的人员伤亡情况。

  建筑物随时可能会倒塌 被困者跳窗逃生

  当地消防部门称,在当地时间凌晨1点16分也就是北京时间8点16分左右接到了火警电话,消防部门随后派出了数十辆消防车以及200多名消防员参与救火,并进行楼内人员的疏散工作。

  据英国广播公司赶到现场的记者报道称,整栋建筑都被火焰照亮,建筑物可能会倒塌,内部还不时传出一些爆炸声和玻璃裂碎的声音,有不少人从大楼的窗户里往外跳出。

  英国第四频道的记者报道称,他距离起火的建筑约有100米,大楼外部不断有残片掉落,现场已经完全被灰烬覆盖了。他表示,看到顶层有亮光,应该是有人被困,但没有办法逃出来。

  伦敦警方:已经有30人被送医 伤亡人数尚在统计

  目前,还有20辆救护车正在现场进行救治工作。大火还没有完全被扑灭,伦敦警方称,已经有30人被送医,正在统计具体的人员伤亡情况。

  之前有目击者称,看到顶层有手电的亮光,应该是有人被困,但目前官方仍未确认大楼内是否有人被困。此外,有报道称,大火是从10层楼开始燃烧的,之后火势凶猛失去控制。大楼数公里之外能看见燃起的黑烟。由于担心大楼可能会倒塌,目前警方不断扩大警戒范围,防止有民众靠近大楼。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栋大楼约一百多米高,内部有约120个房间,目前几乎每一层都已经着火。这栋大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近期刚刚进行了维修。

  小贴士:遇到高楼层火灾怎样自救

  1、发生火灾,首先需要做的是什么?

  答:首先一定要保持冷静,对火势和自己所处的环境有个快速、准确、客观的判断,同时尽快拨打119电话和设法脱离危险环境。

  2、如何脱离危险环境?

  答:有报道说可采用床单、绳子等逃生,事实上在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床单和绳子很难奏效,因此不建议栓绳子从楼房外面下滑或者跳楼。最简单而又有效的办法是裹着湿衣被,用湿毛巾捂住嘴和鼻子,低姿匍匐从楼梯或消防通道下楼,尽快离开火灾现场,切忌大声呼喊,以免引起呼吸道烧伤。

  如果火势凶猛无法及时逃生,应该紧闭房门和窗户,用湿衣被堵塞门缝。从其他没有火苗的窗户或阳台上挥动鲜艳的衣物或物品进行呼救。

  3、发生火灾可以乘电梯下楼吗?

  答:不能。一旦发生火灾,电路可能全断,电梯极有可能悬在半空或者直接从高空坠落。而且,电梯里面就像一个烟道一样,会引起窒息。

  4、如何判断能否逃离室内?

  答:应先触摸门锁,若门锁温度很高,则说明大火或烟雾已封锁房门出口,此时切不可打开房门,应关闭房内所有门窗,用毛巾、被子等堵塞门缝,并泼水降温。

  5、高层楼房失火,如何判断是上楼还是下楼逃生?

  答:在决定之前,一定要进行冷静分析,看看失火处在楼上还是楼下。如果是高层失火,失火楼层以下居民应选择下楼,失火楼层以上居民就要逃往楼顶等待救援。

  6、身上的衣物着火怎么办?

  答:在逃生过程中如果遇到身穿的衣物着火,应迅速将衣服脱下或撕下,或就地滚翻将火压灭,但注意不要滚动太快并且一定不要身穿着火衣服跑动。

  7、火势蔓延到房间内该怎么办?

  答:实在无路可逃时,可利用卫生间进行避难。因为卫生间湿度大,温度低,可用水泼在门上、地上,进行降温,水也可从门缝处向门外喷射,达到降温或控制火势蔓延的目的。切忌不可钻床底、衣橱、阁楼,这些都是火灾现场中最危险的地方,而且又不易被消防人员发觉,难以获得及时营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