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铁丐帮”组千人群共享乞讨信息 足迹遍布全国

社会新闻来源:武汉晚报 2017年06月14日 0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驰 通讯员黄彦)“现在的地铁乞讨者,有许多都是职业的,互相之间还建群在网上沟通乞讨信息。”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地铁安保部获悉上述消息。当天在2号线汉口火车站站厅内,武汉地铁再次举行倡议活动,呼吁市民抵制地铁乞讨。

  根据《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和《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对于地铁乞讨等行为,武汉地铁专门成立执法巡查队,每天在列车上进行巡查。在拦截到乞讨者后,一般采取劝阻、写保证书、罚款50至200元等方式进行处理。但由于地铁上的流动乞讨人员隐蔽性强,始终无法达到根治的效果。

  武汉地铁安保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的地铁乞讨者与过去有极大不同,许多都成为了职业的乞讨者。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一次拦截乞讨者的行动中,他无意中看到乞讨者的手机不断闪烁信息。经过辨认发现,信息来自乞讨者加入的一个QQ千人大群,群内都是类似的乞讨者,互相之间在交流乞讨信息。通过对这名乞讨者的询问,他了解到,群内的乞讨者分布在全国各地,在“工作”之余,会介绍所在城市的情况,如一座城市容易乞讨就是“业绩好”,此时就会召集大家一齐前往,一旦该城市忽然加大打击力度,大家就会转移阵地去其他地方,过两个月再回来。据悉,这些人大多在北上广深、南京、杭州、武汉等一二线城市之间辗转,而类似的交流群多达五六个。

  执法巡查队队员在日常巡查中,也总结出地铁乞讨者在武汉的活动规律,“一般来说,在武昌、汉口的活动会比在汉阳的多,在换乘站点碰到的几率会比普通站点多。”对此,武汉地铁发出呼吁,希望广大乘客见到这样的职业乞讨者,不要施舍钱财,主动向车站工作人员举报,尽可能地提供如列车外侧的车身编号、乞讨人员的外貌衣着特征等信息,以便拦截处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