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民政部:"三社联动"是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有益探索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3日 1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13日,民政部举行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我在《意见》中看到了“三社联动”和“社区基金会”这样两个概念,这两个概念是否与您刚才提到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有关?您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

  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司长陈越良:“三社联动”、“社区基金会”均是来自地方的工作实践,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有益探索。

  “三社联动”强调充分发挥社区的基础平台作用、社会组织的服务载体作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支撑作用,重在完善社区组织发现居民需求、统筹设计服务项目、支持社会组织承接、引导专业社会工作团队参与的工作体系。通过建立“三社联动”机制,广泛汇集了政府、社会、居民各方资源,通过社区组织、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提供专业化服务,更好回应了社区居民的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

  近年来,一些地方探索建立社区基金会,具体是指以基金会的运营模式,以项目制的资助方式,聚合政府、社会、市场对社区投入的资源,引导社区组织、社会组织、社区居民更好办理社区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这一实践做法,在整合社区资源、满足社区需求、推动社区居民自治、促进社区融合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打造了推进社区治理创新的生力军、推动公益慈善发展的新载体、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新力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