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论坛在长安大学召开

中国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7年06月12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6月10日-6月11日,由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承办,《长安大学学报》等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研讨会”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全国79所高校及研究部门,约150位学术界同仁参会。  

  在6月10日上午的开幕大会上,长安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沙爱民教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郑晓齐教授、陕西省公务员局缪金华副局长致辞。沙爱民教授在开幕致辞中,表达了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长安大学概况及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挑战。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大会主题报告会由政治与行政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陈雅芝教授主持。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前任秘书长、博导董克用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博导张再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导张广科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导李录堂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博导方振邦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激励与约束机制在公共部门的应用”、“习近平人才思想的科学内涵及落实机制研究”、“公务员薪酬决定研究”、“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与农村土地流转”、“MPA系列教材介绍”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围绕主题分设了9个论坛,分别是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社会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公共部门人才激励、公共部门人才引进与开发、领导理论与实践创新、公共部门绩效与薪酬管理、高校绩效与薪酬管理、公务员管理与开发、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实证研究。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学术机构、出版社以及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和公务人员共同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诸多理论新观点。

  6月11日上午,《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期刊主编、副主编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的闭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杜海峰教授主持,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孙健教授及青年代表发言,在优秀论文颁奖典礼后,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陈怀平副院长宣读长安宣言,下届承办方代表发言,本届大会圆满结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