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日朝鲜半岛狂秀肌肉 美“最强电子战飞机”罕见亮相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1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周前在朝鲜半岛海域疯狂秀肌肉的美日两国作战力量,再一次出现了——只不过这一次,他们穿越岛链,从半岛一直来到了冲绳。不仅有核动力航母、准航母,还有此前一直被神秘面纱笼罩的电子战飞机。从美日“井喷式”的联合行动中,到底能看出哪些战术和战略考量呢?

  美日海上编队沿第一岛链南下 并穿越岛链

 日美战机与里根号

日美战机与里根号

  东京时间6月9日下午,日本航空自卫队发布消息称,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日美两国的海上与空中作战力量在西太平洋进行了大规模联合演练。

  具体来看,6月3日-9日期间,美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与海上自卫队准航母“日向”号、宙斯盾驱逐舰“足柄”号,从日本海一路南下至冲绳以东海域——一边移动,一边训练。

  结合此前美日官方发布的消息:5月31日 ,“里根”号通过日本本州岛与北海道之间的津轻海峡进入日本海。同一天,自卫队准航母“日向”号从母港——日本海沿岸的京都府舞鹤基地出发,随后与当时已经在该海域行动多时的“卡尔·文森”号会合,实施了日美两国历史上第一次所谓“三航母”演习。

  6月6日,根据日本NHK电视台的报道,美军的两艘航母已经全部离开日本海——其中,“卡尔·文森”号将踏上返回美国本土之路。但日媒当时并未透露“里根”号的去向;从现在所知的信息来看,“里根”号随后同“日向”号等一道,沿着第一岛链南下,并最终由内向外穿越了岛链。

  自卫队战机、预警机从冲绳起飞 与美军电子战飞机训练

波音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

波音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

  自卫队方面9日还透露了这样的信息:从6日开始,航空自卫队部署在冲绳那霸基地的F-15战机和E-2C预警机也开始出动,同“里根”号上搭载的EA-18G战机进行了模拟实战的战术训练。

  日本媒体对于美军电子战飞机的出现,表现得尤为兴奋。

  绰号“咆哮者”的EA-18G战机,从外表上看,与目前美军航母上的主力舰载机“超级大黄蜂”非常相似——实际上,“咆哮者”就是在保留“超级大黄蜂”战机外形的基础上,专门针对电子战的需求进行了升级改造。EA-18G既能作为舰载机参与航母打击群的作战行动,也能像普通战机一样,在陆地机场起降。值得一提的是,坊间一直有传闻,在实兵对抗中唯一有过击败F-22记录的正是“咆哮者”。

  特朗普执政后 日美联合演习“爆发式”增长

  自白宫易主后,日美两国间的联合演练次数越来越频繁,持续时间越来越长, 强度也越来越大。据统计显示,今年2月至今,光是有美军航母参与的日美联合演习就至少有4次,涉及地域包括日本海、东海、以及冲绳以东的太平洋海域。

  对美国来说,亚太地区盟友对新政府的怀疑态度一直没有完全消除:继本月初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新加坡重申重视亚太盟国后,国务卿蒂勒森本周更为直接地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亚太的投入肯定会超过奥巴马政府。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我想任何人都不要以为美国从亚太地区事务中抽身,甚至是自我孤立起来。事实上我本人在亚太访问,副总统彭斯到亚太访问,国防部长马蒂斯也来过亚太,就是要向所有人证明美国认为这一地区对自身的安全利益和经济利益都至关重要。美国与亚太地区的接触程度应该会比过去8年各位看到的还要深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