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恐怖主义跨越国界 上合组织开出反恐“药方”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1日 0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一个重要的关键词就是“反恐”。各成员不仅签署了由中方倡导的《上合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还将印度和巴基斯坦同时吸纳进上合组织,让反恐合作覆盖到更广阔的区域。

  恐怖主义已然跨越国界,反恐需要建立联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此次峰会各成员国通过了《阿斯塔纳宣言》,并签署了反极端主义公约。将在此前定期联合反恐演习、打击“三股势力”的合作机制上,进一步提高合作效率,完善该领域的立法工作。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 关贵海:它的中心价值就在于所有的成员国一致认为任何一个国家的安全都不能建立在对其他国家的安全的威胁基础之上,在峰会期间达成共识,就是要强化各国的安全和执法部门合作的效率,并且要在立法方面予以大力的支持和配合。

  本次上合组织峰会还实现了成立以来的首次扩容。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两个本来存在矛盾和领土争议的国家,同时被吸纳为成员国。巴基斯坦媒体用“破冰”来形容印巴两国政府首脑在峰会上的会面。化解矛盾,加强合作,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的专家对此均作出积极评价说,上合组织的扩展将为实现地区和平带来机遇。

  巴基斯坦战略和平研究所所长 埃米尔·拉纳:上合组织是一个更包容的平台,能为印巴两国提供合作机会,帮助缓解双方的紧张关系,中俄两国以及其它中亚国家也希望印巴能借此修复两国关系,成员国可以为地区和平与安全做出努力,我认为这是非常积极有效的。

  印度国际关系研究委员会国际安全问题专家 萨米尔·帕蒂尔:上合组织是中亚的重要的安全合作组织,它搭建了一个平台,让相关国家能够坐下来一起商谈,这次印度加入上合组织一定会让印度有更多机会,在反恐以及经济交流上和中亚各国联系更加紧密 。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