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考场被指听力有杂音听不清 南昌教育局:设备正常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6月11日 0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2017年高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后,6月8日晚,有部分考生和家长反映,江西师大附中考点在播放英语听力时,出现了杂音等情况,致使考生听不清影响答题。6月10日凌晨,南昌市教育局发布通报称,经检查,学校播音设备功能正常,无故障,其他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考场被指听力有杂音听不清

  在江西师大附中考试的一名考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英语考试听力试听一直到听力结束,设备里不断传出 “嗡嗡嗡”的杂声,这种杂声几乎盖过了听力原声,影响她正常的听力考试。“虽然大致能听得到听力内容,但大部分题都是通过听到的几个词推断出答案的,基本上每一道听力题都受到了杂音的影响。”

  这名考生称,由于正在考试不方便举手,而且当时担心听不清只是自己的问题,于是没有向老师反映这个情况。但在考试结束后,通过和其他不同考场的同学交流发现,不少同学也反映听力听不清的问题。

  考生称看考场时已发现情况

  此外,该考生表示,在6月6日看考场时,教室里播放的听力录音就已经出现了上述情况,“当时校长通知我们会对设备进行修复,但正式考试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改善,还是有杂声。”根据其提供给北青报记者的聊天截图,有老师在群里发消息称,“英语听力调试好了,考生和家长不用担心。”

  针对此事,6月9日凌晨2时许,南昌市教育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6月8日晚,针对2017年普通高考江西师大附中考点英语听力听不清的质疑,南昌市已成立调查组,实事求是展开调查,调查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教育局回应称设备并无故障

  6月10日凌晨4时许,南昌市教育局对此事发布一则最新情况通报,通报表示,针对2017年普通高考江西师大附中考点英语听力考试有关情况的反映,南昌市政府高度重视,组成调查组对该考点55个考场英语听力考试时间段的监控视频进行了回放。

  视频显示:其中54个考场英语听力考试期间无学生举手示意,考场秩序井然。文史04考场有一考生向监考老师举手示意,在监考老师的注视下,于6月8日15时19分16秒走到教室门口,于15时19分40秒返回座位。经与监考老师及考生本人核实,该考生到教室门口是拿取铅笔。从视频回放来看,考场秩序正常。

  通报称,有关专家仔细检查了该考点的听力播放设备,重点检查了设备的安装和连接部位。经检查,校方采用的设备是SPON品牌产品,学校播音设备功能正常,无故障。其他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有情况将及时发布。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