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阿斯塔纳峰会:弘扬“上海精神” 打造命运共同体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9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9日,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17次会议将在阿斯塔纳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专家表示,本届峰会有望在安全、经济、人文组织建设、对外交往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中方将倡议继续弘扬上海精神,介绍接任轮值主席国的有关设想,与各方共同推动上合组织实现新发展。

1

       据介绍,峰会将签署并发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阿斯塔纳宣言》《新闻公报》等文件,此外,此次峰会还将有望签署一份《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这是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杜尚别峰会上提出的倡议。专家表示,中方倡导的《反极端主义公约》以打击宗教极端主义和网络恐怖主义为重点,对于标本兼治、多措并举打击三股势力具有重要意义。

1

       此次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有关国家领导人进一步商讨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共同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的举措。此外,习近平主席还将在峰会上宣布明年接任轮值主席国的办会安排和重要倡议。

       专家表示,中方将倡议继续弘扬上海精神,打造地区命运共同体,而上海精神的核心内容包括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