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阿斯塔纳:习主席参观世博园中国馆 反响热烈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9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日,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陪同下,参观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现场的工作人员反响热烈,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在中国馆工作的众多工作人员在习主席到来前就早早守候在门口,当习主席车队到达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杨奕

杨奕

  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馆多媒体工作人员杨奕:现在还是手在抖,因为刚刚激动到,叫都没有声音,就是无法表达自己的心情。

  在中国馆入口处,来自中国的各民族演员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沙拉马提·阿布都拉合曼

沙拉马提·阿布都拉合曼

  新疆艺术学院学生沙拉马提·阿布都拉合曼:反正很高兴很激动,现在都不知道怎么说话了。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感情,很激动很激动。

  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全面介绍了中国在能源开发与利用进程中的代表性成果。习近平主席的到访,也让在活动现场的中方企业代表很受鼓舞。

贺禹

贺禹

  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希望把我们中国的核电带到哈萨克斯坦来,为哈萨克斯坦的发展提供清洁的能源。

  阿斯塔纳世博园区公共事务负责人也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世博园表示欢迎,认为这对哈萨克斯坦具有重大的意义。

库亚诺夫

库亚诺夫

  阿斯塔纳世博会公共事务部主任库亚诺夫:习近平主席是世博园的第一位贵客,这对哈萨克斯坦来说也是具有象征意义的。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邻国之一,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经济往来非常密切。我们希望这种密切的关系能够在今年,在专项世博会结束之后继续下去,我们也非常希望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能让中哈两国在经济、文化和各领域的合作继续深化。

  中国馆占地1000平方米,是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馆之一。中国馆将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旨在同国际社会分享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环保、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理念和做法。

姜增伟

姜增伟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 姜增伟:习主席6月8日,在百忙的国事访问之中,来到了中国馆参观,我想它的重要意义。是为中国在新形式下,如何发展在能源领域与世界的经济合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我们中国,在世界能源平衡的发展中指出了方向,因此这一次我们想通过中国馆,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在能源这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展示中国愿意,为世界能源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