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霍尔果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 中哈交流新通道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9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日中午12点30分,新疆霍尔果斯至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首趟国际旅客列车正式开行,这也标志着中哈两国第二条铁路客运线路正式开通。

国际旅客列车

国际旅客列车

  6月8日首发的乌鲁木齐至霍尔果斯再到阿斯塔纳的国际旅客列车将实现每日开行,列车进入哈萨克斯坦后将经停阿拉木图、萨雷沙甘、卡拉干达等地,最终抵达阿斯塔纳,根据中哈两国协商,列车开行初期编组5节车厢,共设有198个席位,全部由硬卧组成。

马一农

马一农

  霍尔果斯站站长马一农:8日从霍尔果斯开往到哈方的换乘旅客列车,旅客拿着火车票,按着车厢号,座位号,直接就可以换到哈方的火车上,比原来换轮节约了1个半小时。

  常年在中哈霍尔果斯经济合作区做外贸生意的哈萨克斯坦商人:艾尼瓦尔,是这趟跨国客运列车的第一批旅客。

艾尼瓦尔

艾尼瓦尔

  哈萨克斯坦商人艾尼瓦尔:我以前是坐汽车需要100块人民币,现在有火车了非常方便,16元人民币就可以从霍尔果斯到阿腾科里,速度也很快。

  为了方便来往的两国人员,霍尔果斯海关和边检等部门还开通了快速通关通道。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哈两国第二条铁路客运通道的开通,也将为两国间贸易往来、人文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