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多国与卡塔尔断交】各方继续争论 国际斡旋正进行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8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自沙特、阿联酋和巴林等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以来,事件持续发酵。这一断交风波也成为海湾国家和中东地区进几十年来,最为严重的外交危机之一。7日,各方围绕断交风波继续展开争论,与此同时相关斡旋也在展开。

沙特:海湾国家能独立处理该危机

7日,正在德国访问的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称,海湾国家自身有能力解决与卡塔尔的外交危机,而不需要外部势力的介入。朱拜尔称,目前多个国家都已和卡塔尔断交,只有在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也就是在海合会的框架下,才能解决危机。

阿联酋:卡塔尔必须停止“支恐”

7日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继续强硬表态称,如果卡塔尔不停止对恐怖主义的支持,卡塔尔将为此付出代价,阿联酋将继续联合海湾国家孤立卡塔尔。

科威特:埃米尔前往卡塔尔斡旋

与此同时,针对这场外交危机展开的国际斡旋也在进行中。据路透社报道,7日,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前往卡塔尔,继续进行斡旋。此前一天,萨巴赫紧急访问沙特,与包括沙特国王萨勒曼在内的沙特领导人进行会谈。

土耳其:土方愿为卡塔尔提供紧急援助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在会见到访的伊朗外长扎里夫时表示,海湾国家孤立卡塔尔不会解决地区问题,土耳其愿意为解决地区危机提供帮助。有土耳其官员表示,土方愿意为卡塔尔提供紧急食物和生活用品支持。

伊朗:伊朗愿与土方共同应对地区危机

伊朗外长扎里夫则表示,伊朗愿意与土耳其共同商讨应对此次卡塔尔外交危机的方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